全面退出VR?三星終止Samsung XR服務並下架app、刪除VR內容

▲三星宣佈終止Samsung XR業務。(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大約在2019年下旬,三星Gear VR全面停產,現在Samsung XR更進一步宣布將於9月30日完全終止服務,服務內容包括360度影音內容,三星還進一步從微軟和Oculus商店刪除Samsung VR Video APP,這意味著三星VR業務全面退出。

如同微軟、臉書、宏達電一樣,三星也算是早期投入開發VR產品的公司之一,針對VR生態系推出Gear VR穿戴式裝置、一體機、商用的Samsung 360 camera、面向消費者的還有Gear 360,為了整合Ouclus業務,三星還推出Samung XR平台。

記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MWC 2016開展前,三星邀請Facebook 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Elliot Zuckerberg)一同參加發表會,現場還用了極具創意的360直播,在現場的觀眾掃描自己的badge還可以用AR的形式玩得到手機,聲量搞得非常大。MWC 2017年還更進一步宣示投資VR市場,擴大商務VR生態圈。

時隔不到兩年,VR發展遠遠跟不上AR,投資人信心大打折扣,三星宣佈關閉Gear VR工廠,現在又更進一步在Samsung XR官網宣布Web、行動平台跟穿戴裝置三大平台逐步暫停相關服務,用戶將無法在Samsung XR上上傳360度影片或從該服務購買影片。Samsung XR和Samsung VR Video終端也將無法使用。

並且從6月30日開始,安裝在現有VR穿戴裝置,像是Oculus Go,Oculus Quest和Oculus Rift上的Samsung VR Video應用也都將停止服務,Oculus Store當中的App也將下架。

官網也預告,2020年9月底,所有Samsung XR帳戶將被禁用和刪除。該公司還將永久刪除所有與帳戶相關的信息,包括已經上傳的所有影片。預計今年9月30日,Samsung VR影片也將在Gear VR、HMD Odyssey穿戴裝置上停用,Android平台上的Sansung XR應用也會停止服務,並且從Google Play、Galaxy Store下架。

在過去,三星在虛擬實境領域的投資是巨大的,這並不僅在韓國當地,包括北美、中國大陸都有開放所謂的新創扶持計畫。三星官方也在聲明當中指出,三星將繼續參與AR和VR生態圈的相關計畫,並將繼續發掘可大量生產的機會。至於Oculus方面目前還沒有相關說法,倒是在去年曾經說明會在未來推出更多AR、VR產品。

*資料來源:Samsung X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