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成立第三方代管中心 火災通報遠端監控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錢櫃大火釀6死悲劇,也燒出台北市的公安問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案,針對特殊營業或公共場所應強制設「授信總機訊號遠端監控機制」、199火災通報裝置,以便火災發生時自動通報消防單位,15日在警衛委員會審查通過,交付北市消防局執行研擬。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表示,研擬成立第三方代管中心,查證訊號後再通報119。

游淑慧表示,錢櫃大火時,沒人知道授信總機被關掉,檢查時打開、檢查完就關掉,現在有技術進行訊號遠端監控連線,只要訊號出現異常或關閉,就像保全一樣,門被不正當打開,保全公司就會通知。

游淑慧也提到,誤報訊號也很多,會造成困擾,後來思考,就像會計師簽證一樣,業者要自己去找合格技師做遠端連線,連到消防局,讓另一人監控,第三方單位要負連帶責任,消防局只要去做檢查。

吳俊鴻說,未來會修改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相關規定,修訂增加第14條,要求業者設置199火災通報裝置,且授信總機要設置關閉即時強制啟動的功能,預計今日就能修訂完畢。之後會對外公告2個月,蒐集各方意見提送市政會議通過後,提送市議會審議。

吳俊鴻表示,已找工會聽取意見,有異樣訊號會連到第三方代管中心,查證後再通報119。吳說,目前長照中心、醫院有做連線,但目前服務量已經超過,特種行業業者應自己付費找第三代管中心監控,要負起責任,兩方面來掌控,市民安全才會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