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嚴格取締非法載運生雞糞 單次最低罰6萬議員盼回到舊制

▲載運生雞糞未依規定申請「雞糞清運遞送聯單」 台東環保局重罰6萬。(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載運生雞糞未依規定申請「雞糞清運遞送聯單」 台東環保局每次最低重罰6萬。(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2020年起嚴格取締非法載運生雞糞行經台東境內,以致農民用肥成本大增,找上議員請願要求回到舊制,縣府農業處說回應,依照農委會規定雞糞發酵時間需7至14日,中心溫度達55度連續5天以上才能完成腐熟能施用,且已對每包20公斤的有機肥補貼40元。

台東縣議員郭宗益指出,生雞糞一包120元,熟糞240元,價差高達1倍,而縣府對業者開罰,業者又轉移到農民身上,造成施肥成本增加。以前縣府允許載運生雞糞進入縣內,放置3個月腐熟後再施用,希望能回到舊制。

農業處長許家豪回應,禁用生雞糞是中央政策,地方政府依法執行,雞糞清運遞送聯單為了方便農民及業者,已縮短外縣市申請載運進入台東縣的流程,最快約10天可完成,也簡化縣內業者申請流程為3個工作天。農委會則對使用有機肥給予每公斤2元的補貼。

►出去玩趁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