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度神隱14天!傳他砍了「情報局長和護衛將軍」職位

2020年05月15日 17:30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北韓官媒)

▲ 金正恩又將近2星期未現身了。(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北韓官媒)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廠的竣工儀式剪綵,打破外界病逝傳聞後,將近兩星期未現身,但在這段期間,北韓的高層正在進行大換血,撤換情報部門局長,以及負責責金正恩與家人維安任務的護衛司令部(Supreme Guard Command)司令官等。

根據《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報導,從韓國統一部13日所公佈的報告顯示,北韓軍事情報局總參謀部偵察總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RGB)局長張吉成(Jang Kil-song)在去年12月已經被換下,由2017年晉升中將的林光日(Rim Kwang-il)取代,此外林光日還被升職為北韓部隊的最高領導機構,也就是黨中央軍事委員會。

自從2010年以來一直保護金正恩家族的將軍尹正麟(Yun Jong-rin),目前已經證實,由郭昌植(Kwak Chang Sik)所取代,負責金正恩的維安工作。據了解,郭昌植先前都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角色,因此很少人知道,直到去年才首度出現在官媒報導中。

韓國外交部表示,新官員的加入以及領導者的變動,代表著政權的世代轉變;去年有80%的政治人物被更換,也表示,金正恩認真研究官員的績效,希望換上更適合的人員,可以幫助金正恩鞏固權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