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遇疫情風暴找嘸頭路 欠賭債18萬夥同獄友持槍洗劫屈臣氏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李姓男子日前出獄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找不到工作,欠下的18萬賭債還不出,只好向地下錢莊及親友借款,以債養債如同提油救火,被逼到走投無路的他13日他決定鋌而走險,約同獄友鄧男犯案,原本打算搶銀行但不敢開槍,改持刀、槍行搶新北市新莊幸福路上老婆工作過的屈臣氏,得手18萬元,犯案完21小時在中壢狼狽落網。

▲▼新莊屈臣氏強盜案2匪在中壢落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莊屈臣氏強盜案2匪在中壢落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查證,46歲的李男以及36歲的鄧男雙方是因為毒品案入監,在獄中雙方互相幫助結為好友,此外鄧男出獄之後,李男幫助安排他住處及生活開銷;但因出獄後原本就工作難尋,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行各業求職都受到影響,李男只好透過賭博紓解壓力,卻欠下18萬元賭債,改向地下錢莊及親友借款還債。

近日被錢莊追債,無力償還利息的李男異想天開,打算大膽行搶,原本還想搶銀行,但擔心有警衛自己不敢開槍只好作罷,反而把歪腦筋動到多年前妻子曾在新莊幸福路上打工的屈臣氏,當時他都會去接妻子下班,深知打烊時間店內人手不足,於是觀察地形後與13日晚間10時許犯案。

▼搶匪持槍洗劫新莊屈臣氏18餘萬,離去前提醒10分鐘後才能報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持槍洗劫新莊屈臣氏18餘萬,離去前提醒10分鐘後才能報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當時店內只剩下3名女店員在打烊,等到10點50分鐵門拉下一半後,李男手持水果刀、鄧男持改造手槍入內,先是控制女店員的行動,並對他們說「我不會傷害你,把錢拿出來就好,我只要錢!」,隨後拿出束線帶綁住3名店員雙手,再押著店員取錢,就連整袋超重的硬幣都不放過,一共搶走約18萬7294元,整個作案過程約10分鐘。

被害的徐姓副理、蔡姓店員、呂姓店員嚇地乖乖配合,搶匪離去前還詢問女店員剪刀放在哪裡,拿出來後擺在一旁,疑似打算讓被害人自行脫困,還貼心提醒說「10分鐘後才可以報案」,之後出店門攔下計程車,騙司機要去林口長庚探望家屬,到了長庚附近下車後又再度換了計程車,往桃園中壢方向逃逸。

專案小組鎖定犯嫌身分,掌握鄧男14日晚間8時許要去桃園健行路上的套房準備看房租屋,大批警力在現場埋伏,順利將其逮捕,並將稍後來會合的李男一併收網,查扣改造手槍1把、25發子彈,身上還有剩餘贓款7萬1764元,搶匪辯稱是臨時起意行搶,水果刀則已經丟掉,剩餘的11萬餘元則拿去還給錢莊及親友,全案訊後將依照強盜、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送辦。

▼被害女店員事後驚魂未定。(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莊一家屈臣氏晚間遭人持刀槍搶劫。(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莊一家屈臣氏晚間遭人持刀槍搶劫,圖為女店員。(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