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婦打噴嚏膀胱下垂!醫曝「鞘膜鬆弛」1招救…每天3次立馬改善

▲下體不適示意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不少產後的媽媽容易出現漏尿、頻尿等問題。(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女性私密處保養問題困擾不少產後的媽媽們,像是容易漏尿、頻尿等問題,但其實不只產後婦女,女性隨著年紀增長,漏尿、頻尿等情形都會更加嚴重。醫師陳國玉表示,發生在女性的尿失禁又稱為「應力性尿失禁」,通常是因為在懷孕、生產過程或老化使骨盆腔底肌肉與鞘膜鬆弛,而改變了膀胱與尿道的正常位置。

陳國玉指出,骨盆腔底肌肉與鞘膜鬆弛,對女性私密處有很多影響,如:腹部用力(打噴嚏),膀胱會下垂,尿道移動過度就會產生尿失禁。應趁症狀還不嚴重,或是年輕時就應該注意保養,可以嘗試做凱格爾運動來維持骨盆腔底的肌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放屁私密處卻發出「噗噗」聲 可能是6原因導致

▲凱格爾運動能改善女性私密處鬆弛,且越年輕做效果越好。(圖/康健雜誌)

陳國玉表示,凱格爾運動是一種骨盆底肌肉強化運動,並不是只有生產過後或尿失禁的人才需要。

凱格爾運動的功效如下:

1.強化尿道括約肌彈性以改善尿失禁

2.有效改善頻尿、尿急感、尿急性漏尿及夜尿症狀

3.增強骨盆底肌肉能力

4.促進陰道收縮有助於使性生活更美滿

5.能幫助提臀塑腹美化曲線

陳國玉指出,不只是生產過的媽媽,只要有以上需求的女孩們都可以做,不過現代女性忙碌,凱格爾運動需要每天早中晚三次,至少要兩個月才會逐漸改善,她建議,趁年輕時就應該開始保養,且善用時間進行類似運動來維持肌肉強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