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大學申請參採出爐! 635系組採數學A、404系組採數學B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招聯會公告「111學年度大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完整版。(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15日)公告「111學年度大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完整版。其中,針對未來科系「數學A」、「數學B」的參採,招聯會統計2002個校系參採學測數學的情形,申請入學管道有635個系組參採數學A,404個系組參採數學B,數A及數B進行招生分組或擇一檢定有66個系組,有897個系組不參採數學。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表示,最新的「大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有增加111學年度大學各校系申請入學是否使用學測數A、數B、擇一或不使用等情形。對於未來低數學需求學生可於11年級只修習「數學B」,其他數學需求學生則可於修習「數學A」,因此,111學測數學科考試將分成「數學A」、「數學B」兩考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學學科中心代表、建中數學老師曾政清分析,數學A考科為10 年級必修加上 11 年級必修,而未來在大學適用的學群為高數學需求,如理、工、醫及部分商管等;數學B考科為10年級必修加上11年級必修,未來在大學適用的學群為低數學需求如,文法史哲。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111學年度大學參採有635個系組參採數學A,404個系組參採數學B,數A及數B進行招生分組或擇一檢定有66個系組,有897個系組不參採數學。(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針對政大企管、中央財務金融,因兩科系科系名稱差不多,但參採不同,曾政清進一步說明,中央財務金融為社會科學與財務、金融、管理相關領域之大學階段學習做準備,爰為使對財務金融學系有明確興趣學生能從容且紮實的學習數學B內容,為後續加深加廣選修數學乙學習建立穩固基礎,依據數學領域「建議學習路徑」,建議於11年級部定必修修習數學B。

至於政大企管,曾政清分析,該系為培育企業所需之實作與管理人才,課程安排包含管理各領域之專業知識;修習專業知識前,須修習商學基礎課程,微積分、經濟學及統計學等,為使高中生銜接本系學士班課程順利,故採計數學A。

大園國際高中校長朱元隆也說明,「大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已經足以讓高中做適性選擇,招聯會公布內容的目的是要結合「課程諮詢」,導師、生涯規劃教師、課程諮詢教師在輔導學生過程中,透過興趣性向量表、高一數學成績、數A數B內容說明、加上大學科系簡介、選才需求等資訊,跟學生一起評估,朱元隆說高中能理解大學各學系選數A、數B是選才的考量,高中不應該干預,也高度肯定最新公布的「大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對於高中實際在推動課程諮詢、提供適性選擇有幫助。

「大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完整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