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球確診超過4百萬!陳時中憂「國外疫情」:沒那大膽開放台灣邊境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已經連續8天零確診,而日本昨也宣布多個縣市解封,至於台灣是否也會跟進放寬相關邊境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沒那麼大膽啦!」他說,目前全世界仍有400萬以上的確診,死亡超過30萬,不會在這樣大環境裡開放邊境。

新冠肺炎讓全球經貿等各項活動停擺,隨著疫情趨緩,外界也相當關心台灣邊境何時解封?陳時中說,如果要放鬆邊境管制,一定是世界疫情在可以控制的情況下才會考慮,但是目前全世界仍有400萬以上確診,沒那麼大膽可以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開放邊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有限度的經貿往來的確是有一定的必要性,這塊會積極思考,經貿活動相對比較重要,必須先把這塊補起來,旅遊業的話,則會先以國內旅遊文化為主,國外旅遊也暫時不在考慮範圍,國外旅遊一定要在世界整體疫情狀況得到控制,或是特定國家的情況是可以跟台灣相匹配的,才會考慮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