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小學生怕山產染疫 陳時中親切回:有機會一起吃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公視《青春發言人》今(15日)節目舉辦「部長部長請回答—COVID-19兒童獨家記者會」,讓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向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出對於疫情的疑問。只見兩位部長親切地回答同學回題,且不僅是防疫上的專業話題,更從中傳達了不少待人處事的道理。

▲▼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公視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教育部長潘文忠親切回答小學生的提問。(圖/公視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許多學生關心的畢業典禮防疫措施,陳時中建議從不同角度思考,即使得戴著口罩合照也可以發揮創意,「像我可能會寫上名字或畫一個嘴巴,讓大家以後都會記得我。」輪到台北市銘傳國小同學發問時,陳時中先反問校區位址,開心相認:「我小學也是在那邊讀的,我是校友。」

過程中,有同學詢問陳時中部長,每天都得回答許多記者的問題,有較奇怪的問題該如何反應。陳時中表示:「這個社會有多元想法,問的人不覺得奇怪所以才會問,我們正好透過記者會去解答。如果可以多用同理心去思考,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概念,人彼此之間關係就會越來越好。」

有原住民同學憂心病毒從吃山產而來,對此陳時中回應,只要是熟食應該都沒問題,更親切地說:「我想吃山豬肉感染的可能性很低,改天有機會我們一起吃吧!」接著而被問到疫情趨緩能否安排騎單車環島,陳時中則笑說:「有這樣環島的機會不要放棄,再寄照片給我!」

另外,有同學對於防疫期間可能造成的排擠感到煩惱,潘文忠也強調:「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這時候更應該互相去理解跟包容。」並鼓勵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我認為培養出自主學習的態度和能力,將會是同學們在防疫過程中的一大收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