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聯盃/東亞區賽程意外曝光 台電對烏蘭巴托有望9月30日重啟

▲▼ 企甲高市台電3比2逆轉北市大同 奪開幕戰首勝 。李祥偉(圖/記者謝孟儒攝)

▲高市台電現在排在企甲榜首。(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國際各大體育賽事都延期或是取消,其中亞足聯(AFC)的文件意外曝光,亞足聯盃附加賽以及小組賽事預計將在9月底陸續登場,不過隨後文件又遭到刪除,可能是因為還未做最終確定,人為疏失上傳意外曝光。

亞足聯3月宣布2020年亞足聯盃所有賽事都延期,包括先前已經延期的亞足聯盃附加賽以及亞冠等賽事。而台灣今年參與亞足聯盃的共有兩支球隊,直接進入東亞區I組小組賽事的北市大同,以及需要打附加賽高市台電,其中台電還曾遇到蒙古拒絕入境,無奈在飯店等候之後又返回高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足聯意外曝光的賽程中,2月被迫取消的台電對上蒙古烏蘭巴托FC一戰,有望在9月30日重啟賽事,兩隊獲勝的一方會在10月21日交手香港傑志,來爭取東亞區I組小組賽的一席資格。另外受到疫情衝擊影響,原本附加賽的主客場制,則可能改為一場定勝負,不過還未公布球場細節。

而在東亞區I組小組賽,有北市大同、香港和富大埔、澳門鄒北記以及台電和烏蘭巴托的勝方,小組賽可能從雙循環主客場制改為單循環,並在10月29日至11月4日進行,一支隊伍7天要踢完3場賽事。不過這份意外曝光的文件,隨即就被亞足聯移除,很可能是因為還未有最終定論,但人為疏失意外曝光,才又趕緊移除。

對於疫情影響賽程,大同總教練強木在日前提到,「就是看企甲和亞足聯盃哪個先打,對後面打的就有利一些,現在是企甲先打,等於也是我們先磨練,但亞足聯盃也會比較有利,加上今年我們球員很多離隊,雖然沒有明星球員,但整體戰力也比較平均,不過也需要時間整合。」

台電總教練陳貴人則說,「今年由於要準備亞足聯盃附加賽備戰得早,調整的也不錯,大家也很團結,希望以一支純本土球員的球隊,來證明我們也有很好的能力。」

▼台電與大同在企甲開幕戰交手,由台電上演逆轉勝。

▲▼  企甲高市台電3比2逆轉北市大同 奪開幕戰首勝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亞足聯盃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