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比平均壽命多3倍!獼猴奶奶勤子42歲...獲「全球最高齡」金氏世界紀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市動物園內的一隻獼猴奶奶「勤子」(イソコ),昨(14)日歡度42歲生日,牠日前也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高齡的人工養育獼猴。京都市動物園園方接獲消息後也高興表示,「勤子現在仍然是位精神極好的老奶奶,雖然現在正逢疫情期間正在休園,不過聽到這個振奮的消息令人非常開心。」

▲全球最高齡的彌猴勤子。(圖/翻攝自Facebook/京都市動物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最高齡的彌猴勤子。(圖/翻攝自Facebook/京都市動物園)

根據《京都新聞》報導,勤子於1978年出生於京都市動物園,一共生育過10隻小獼猴,目前和另外2隻高齡彌猴一起住在動物園內的「老猿之家」中,享受日光浴、整理毛髮,悠閒度過晚年生活。動物園負責人也表示,希望在疫情過後園區再次開放時,替勤子舉辦一次慶祝活動。

據悉,人工飼養的彌猴平均壽命為15歲,在勤子之前,金氏世界紀錄中記載的最高齡彌猴為40歲。京都市動物園園方在今年春天的時候將勤子的出生證明、飼養紀錄等送到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而勤子也剛好在上月15日,也就是她42歲生日這天正式獲得全球紀錄的肯定。

關鍵字: 勤子イソコ日本獼猴金氏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