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槍枝修法...「合法玩具槍拒當警績效」 警方駁斥:送驗違法才列績效

▲▼合法玩具槍業者不滿槍枝修法,拒當警察績效,警方駁斥,有違法才算績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合法玩具槍業者不滿槍枝修法,拒當警察績效,警方駁斥,有違法才算績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警政署因台灣改造槍枝日趨增加,且均是使用操作槍進行改裝,於是推動修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但有生存遊戲玩家以及玩具槍業者感到不滿「合法玩具槍拒當警察績效」,在15日上午到立法院前表達不滿,警方則表示,如送驗違法才算績效。

15日上午9時許,玩具槍業者與生存遊戲玩家,不滿警政署推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邀請7名立法委員立院群賢樓表達不滿,並且抗議修法條文,涉及玩具槍產業發展,希望立法委員們體察民意,舉牌怒吼「合法玩具槍拒當警察績效」。

據了解,因近期改造槍枝氾濫,並且多由操作槍改裝而成,所以建議將操作槍納入模擬槍的行政管制範疇,另外,增加「制式或非制式」文字,將所有具殺傷力之各式槍砲,無分非制式與制式之別,刑責均相同。

但是警方強調,本次修法無涉低動能遊戲用槍(空氣槍),且警政署查獲非法槍械統計及獎勵金核發認定,槍械均需鑑定殺傷力,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始認列績效及核發獎勵金,並無非涉刑事案件仍得列計績效及核發獎勵金。

警方指出,本次修法係以維護治安為考量,防止改造槍枝氾濫,政府不會打擊正當的玩具槍業者經濟活動,警政署也再次重申本次槍砲條例修法並未涉及低動能遊戲用槍,不會影響合法業者及玩家的權益。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其他新聞】

天花板鐵鎚徹夜狂敲一個月 他被吵到抓狂...扮蜘蛛人爬2樓陽台縱火

霰彈槍轟門!警攻堅畫面曝 太陽會大同副會長和女友抱頭趴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