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JY-27雷達 助委內瑞拉偵測到美國F-22戰機接近領空

▲▼美國空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防空部日前使用中國製造的JY-27型雷達,偵測到美國的F-22猛禽戰機試圖以挑釁的方式來接近領空,因此軍方也隨即向美軍發出警告,表示如果美國任何飛機試圖侵犯的話,他們將隨時對美軍開火發出攻擊。

根據Defense World報導,中國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展示了JY-27型雷達,是一種特高頻的控陣雷達,可以偵測到半徑500公里以的所有飛機,且JY-27被安裝在一個移動平台上,使其在發現敵機後可以從容離開從而避免招致對方反擊。

據悉,目前JY-27雷達已經售往委內瑞拉、巴基斯坦等多個國家,倘若委內瑞拉偵測到美軍F-22一事屬實,對美軍來說絕對是一件壞消息,因為這代表了F-22已經不具備匿蹤優勢。

此外,美軍在2014年曾宣稱派了兩架F-22戰機到朝鮮半島,但當時中國部署在山東的JY-26雷達卻發現美軍實際上是派了4架,而JY-26在當時也全程監控了F-22在朝鮮半島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