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防疫期玩拼圖先打完下個賽季再想退休 「大家別忘了我~」

2020年05月15日 10:27

▲▼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國際體育賽事全停擺,也包括世界羽聯(BWF)的奧運積分賽以及國際巡迴賽。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接受BWF專訪時談到自己防疫期間的生活,像是開始拼拼圖,也因為沒有比賽,訓練上嘗試了沙灘足球等。

戴資穎自3月中的全英公開賽奪冠之後,回到台灣完成14天的居家隔離,之後回到國訓持續備戰明年的東京奧運,他日前接受BWF專訪談到自己的防疫生活「看了一些電影還有拼拼圖,目前快要完成4000片的拼圖,我只有週末空閒時間會拼,大概是兩三周前開始。」

▼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photo提供)

▲▼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photo提供)

另外,戴資穎曾說自己想要在東京奧運後退休,如今奧運延期一年是否計劃有改變?戴資穎說,「我目前的計畫是要打完下個賽季(2021年),之後再考慮這件事情。」由於目前都沒有賽事,訓練上也比較輕鬆,剛好也可以讓自己好好放鬆並調整狀態,不過仍保持規律的作息。

「我現在在球場上的訓練比較少,像是嘗試沙灘足球等訓練,這是我以前從沒體驗過的,我很喜歡。」戴資穎提到,「我現在早上7點至8點半前往訓練,練到上午11點是午餐和休息時間,接著下午2點再訓練至5點到6點結束。」

不過戴資穎也擔心長時間沒有比賽,「必須要進行一些模擬賽來找回比賽的感覺。」戴資穎也笑稱,「現在沒有比賽,媒體曝光度也變得比較少,我希望大家別忘記我喔。」

▼戴資穎居家隔離期間拼拼圖。(圖/翻攝戴資穎IG)

▲▼羽球台將居家檢疫接力唱歌 戴資穎也開金嗓唱《再見煙火》。(圖/翻攝戴資穎I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