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過世!沒過戶「1年管理費擺爛」 專家曝走2途徑:驅離或法拍

▲房,大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鄰居近1年管理費擺爛沒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屋主死亡以後的管理費誰要繳?」一名妹子疑惑表示,社區某一戶屋主過世後,親人至今都沒辦過戶,因此也沒繳管理費,讓管委會相當頭疼。對此,房仲建議,可透過法律途徑解決,但對方卻置之不理,最終手段可要求住戶遷出或出讓房產。

一名女網友在PTT的hone-sale板苦惱透露,自家屬於社區大樓,去(2019)年中旬,某一戶屋主過世,「一直到現在繼承人都沒有過戶」,也代表著近1年都沒有人繳交管理費。

由於屋主並非孤獨死,原PO想問「可以先向繼承人請求嗎?」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熱議,「列冊管理15年後,沒人繼承會收歸國有,你可以去請求繼承人付,不過應該沒人理,不如走申請拍賣」、「去請連絡人處理,若無人處理就上法院囉」、「有看過三年沒繳被拍賣的房子」。

留言串中,也有達人建議,「先查有沒有拋棄繼承,沒有的話,對繼承人取得執行名義再去執行繼承人財產,若沒有財產幫他們代辦繼續該間不動產再執行,管理費是自設名目,不是資產,無法強制執行」。

▲▼屋主過世!沒過戶「1年管理費擺爛」 專家曝走2途徑:驅離或法拍(圖/翻攝PTT)

▲網友建議先查有無拋棄繼承!(圖/翻攝PTT)

本站曾報導《惡鄰積欠管理費沒轍? 管委會可申請強制驅離或法拍》,住商不動產法務協理吳光華表示,遇到住戶或租客欠繳管理費,首先要用催繳方式,當欠費達2期以上可先寄出存證信函,要求限期繳納,若欠繳者仍不予理會,則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但若遇到屢勸不聽的住戶,或是繳交欠費後卻又故態復萌,吳光華指出除了同樣催繳之外,若欠費已達房價的百分之一,則可以向法院聲請要求住戶遷出,甚至是出讓房產,以拍賣方式將房子賣掉取回積欠的管理費。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關鍵字:屋主過世法拍繼承人管理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等紅燈直擊這一幕!鐵工載小孩拼外送…2萬人感動爆 釣出害羞本尊

一名劉姓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感人的一幕,他說自己在等紅燈時,看一位男騎士載著UberEats包外送,仔細一看車上還載著一名小朋友,開心跟著爸爸一起工作。他看了超感動,忍不住拍下PO網,短短4小時吸..

5/15 03:42

高中妹反超4棒逆轉勝!影片曝光…網看完大歪樓:需要ig謝謝

近日網路瘋傳馬公高中的接力賽影片,高一女學生歐旻珩接過接力放後,一路從最後一名反超4人,奪得冠軍,讓不少網友看完嚇傻。沒想到,經媒體報導後,網友卻紛紛歪樓,將焦點放在被採訪的女學生身上。

5/14 23:08

老公想吃炸雞桶!她跑五金行「生出豪華全家餐」還省200元 網笑炸:無違和

老公想吃連鎖速食店炸雞,她靈機一動變出超豪華炸雞桶!一位女網友貼文,「爺跟妃子們說要吃『肯O基炸雞桶』,所以我就讓他們心想事成!」結果老公看到炸雞桶秒傻1分鐘,因為放在眼前的,就是一個紅色塑膠水桶。原..

5/14 16:35

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

曾是夯劇《華燈初上》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婷亭玉翠」,位於大安區安和路,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不過,在地房仲表示,該區餐廳多,店面空置率低,此價碼符合行情。

16分鐘前

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6%

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以投報率來看,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6%,頗具投資效益。信義房屋專家指出,台南房價基期低,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

46分鐘前

預售屋條件很讚…藏「1硬傷」還要下手?一票搖頭:再便宜都不買

現在房價越來越貴,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一次到位」。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讓他很傷腦筋,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

1小時前

不婚不生「住老房一輩子」 她失業又ETF賠錢!網驚:可以躺平了

「這樣能適合躺平嗎?」一名熟女透露,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由於找工作不順,讓她萌念當躺平族。原PO也自曝,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讓她越想越灰心。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驚呼「40歲就有500萬,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

2小時前

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建物沒價值

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加上新重劃區效應,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其中,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在地房仲直白地說:「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

2小時前

太保勇士剛上車 幸運屋主持有7年「賣1間賺1間」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太保,帶動區域房價一飛沖天,3字頭已購客甚至被網友笑稱「太保勇士」。根據實登揭露,太保已有社區出現轉售大賺的現象,甚至有屋主當初入手680萬元,今年1月轉手1350萬元,幾乎是買一間賺一間。

3小時前

中山區30年⭡老屋平均每天成交4件 居7都行政區之冠

一表看雙北老屋交易最熱10區,這5年來成長最多是淡水,交易量增101%。而交易件數最多的是中山區,2023年共高達1500件交易,換算下來每天平均有4件成交,頗為驚人。

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