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國官民要中國賠償! 土耳其律師稱接大量投訴「加入戰局」:隱匿疫情害的

▲▼ 新冠肺炎,土耳其,安卡拉,口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累計14萬4749例確診、4007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5日專電

土耳其媒體報導,首都安卡拉的兩位律師日前就中國隱匿新冠肺炎疫情,使土耳其蒙受損害,向安卡拉一個民事法院提起求償訴訟。兩人強調已接獲「許多」客戶的求償委託。

土耳其文「自由日報」(Hurriyet)報導,律師梅利赫(Melih Akkurt)、瑟樂納伊(Selenay Akkurt)向安卡拉民事初審法院(Ankara Civil Court of First Instance)提起訴訟,主張中國沒有公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真實病例數。

兩位律師主張,首先揭露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的吹哨人、醫生李文亮遭到噤聲,訴狀指控中國處理此事有過失(negligence)。

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報導,訴狀指出,疫情爆發時,中國未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正確數據,延遲通報其傳染性達3週,而且隱匿真實病例數。

梅利赫指出,有近40國就新冠肺炎訴諸司法向中國求償,並表示已接獲「許多」土耳其客戶向中國求償的委託,委託人強調他們的公司因為疫情而遭受損害。

他表示,土耳其因為中國而受害,因此土耳其的司法當局可以介入。梅利赫強調,因新冠肺炎而受害的其他個人和公司也可以對中國提起告訴。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新冠肺炎疫情圖,去年12月在中國武漢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已擴散到188個國家或地區,通報逾443萬起確診病例,並造成逾30萬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