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生醫公司逼學生掛名董事長? 招名威318字還原「關鍵計畫」

▲▼招名威專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招名威指控部分媒體搞出不實的案外案。(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課堂言論爭議事件持續發酵,14日甚至爆出校方接獲學生和家長投訴,指稱他指導學生開生醫公司、掛名董事長等等。對此,招名威同日晚間在臉書PO文回應,一切都是子虛烏有,根本沒有所謂的案外案,同時也希望校方公布3月13日的課程完整檔案,還他清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原大學14日證實,的確有接到學生及家長投訴,指稱招名威找指導過的碩、博士生開設生醫公司,還把學生掛名為董事長,後續已經成立調查小組,進一步了解事情經過,同時也會盡全力保護學生。

對於這些指控,招名威14日在臉書PO出一篇318字的文章澄清,並反指是媒體打烏賊戰、搞不實案外案,他從未拿中華民國當遮羞布,道歉也都講清楚了,「為何校方不公布3月13日課程完整檔?」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近期因為上課爭議,遭到陸生投訴,拿出時間點反駁校方。(圖/記者呂佳賢攝)

▲招名威出示校方沒有「講清楚」的證據。

另外,招名威也針對媒體報導內容回應,肽研生醫本來就是透過校方的育成中心計畫衍生出來,符合科技部「萌芽計畫」法規,並非他私下開設的公司,一切都是合法公開的;至於有無強迫學生當任董事長,他強調,在萌芽計畫中教師只能輔助,學生有意願嘗試,他哪有不支持的道理,況且該學生和其父親都握有一定比例的股權,後來因故自行休學,他也為此感到惋惜。

招名威指出,該名學生並未受過他直接指導,休學後也沒有提出任何相關言論,如今因為課堂爭議事件被挖出來,甚至出現抹黑、偏頗的報導,已經嚴重影響他和同仁的名譽,希望各界自重。

▼招名威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招名威臉書最新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