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社交距離還短!高速公路激近民宅50cm「跨半步就到」 1到4樓住戶變地下世界

▲▼埃及「特雷耶‧艾爾-柔莫」(Teraet Al-Zomor)高速公路。(圖/翻攝自推特「dabiwalabhi」)

▲埃及「特雷耶‧艾爾-柔莫」(Teraet Al-Zomor)高速公路。(圖/翻攝自推特「dabiwalabhi」)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埃及在首都開羅西南20公里外的吉薩(Giza)建造一條高速公路,卻因為高速公路橫跨市區,竟和兩旁的民宅只隔不到50公分的距離,居民從陽台把腳伸出去還無法伸直;這樣的建設導致5樓以下的住戶,將「永無天明之日」。對此政府回應,高速公路對市民來說很有用的,而且該區受影響的建築至少4棟是違建。

《阿拉伯新聞》報導,這條名為「特雷耶‧艾爾-柔莫」(Teraet Al-Zomor)的高速公路,總長12公里,寬65.5公尺,今年完工,估計花費約3.17億美元(相當於台幣94.69億元)。高速公路完工以來,官方及建商就不斷接到當地居民的陳情抱怨;埃及住房部消息來源指出,被遮擋住的4棟民宅其實本身就都是違章建築。

埃及中央建設局局長納薩爾(Mahmoud Nassar)坦言,高速公路確實離民宅很近,只有50公分的距離,但這條路真的能為鄰里們帶來很多好處,而且建造過程一切符合法規標準。不過他也補充,土地調查當局和省政府已經組成調查小組,將針對高速公路周圍的建築進行調查,並且會祭出總額2.5億元埃及幣,作為對非違章建築居民的補償,並將建築拆除;而住家違反建築法規的居民們,得無條件失去家園。

居民打從一開始就反對這項建設,除了太過接近,也因為5樓以下的居民到時就會像住在地下世界,而從5樓窗戶平視出去,只能看到一輛輛帶著巨大轟鳴的車疾駛而過。居民對於自家的建築要因後到的高速公路而拆毀感到憤怒,其中一棟建築主人面對官方洩漏的「違章」消息,憤怒表示早在2008年就已取得合法證明,「一群騙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