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想起「胎內記憶」隋棠急問:怎麼會選我當媽媽? 一聽兒子答案失落了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有聽過「胎內記憶」嗎?坊間有一種說法是孩子在剛出生的幾年裡,還會記得到媽媽肚子之前,或是在媽媽肚子裡的事。隋棠從大兒子Max 2歲開始,就試著問他,想不到答案很驚喜。

▲▼隋棠。(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隋棠和兒子Max、女兒Lucy。(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隋棠說,Max在2歲的時候,她曾趁兒子愛睏迷迷糊糊的時候,故作輕鬆地問:「寶貝,你還記得以前是住在媽媽肚子裡面嗎?」沒想到得到的是Max冗長的靜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到Max長到3歲時,隋棠再度找機會開口:「寶貝,你以前在媽媽肚子裡都在做什麼?」這次Max給她多一點反應了,兒子稍微思考後說:「嗯...我...,我都在開我的紅色車車,還有玩積木。」這次靜默的換成隋棠,顯然兒子把現在的生活狀態套入過去。

不過驚喜總是來得很突然,最近Max提到做了一個自己還在媽媽肚子裡的夢,在夢中都在睡覺,隋棠查覺機不可失,她壓抑著內心的興奮,假裝平靜地問:「那你還記得以前住在媽媽肚子裡的事情嗎?任何事情?」這次兒子終於給出答案了。

▲▼隋棠。(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隋棠一家人。(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Max回答:「記得啊,我一直游泳還有睡覺,好無聊......,然後看到一個洞,好多水從那裡噴出去,然後好多好多血噴出去,我...我就從那個洞出去。」對於兒子能描述自己出生的狀況,隋棠聽得目瞪口呆。

隋棠繼續追問Max在進到媽媽肚子前在做什麼,Max看起來有點想睡了,但還是認真告訴她,在很高的天上,和一個老老的老爺爺一起玩,那個老爺爺就是下面的人做了壞事,會處罰人的那個老爺爺,Max的話再度讓隋棠呆住。

隋棠拋出最後一個問題,「那你怎麼會選擇我當你的媽媽呢?」原本有點睡意的Max眼神突然亮了:「我沒有選啊。上面太遠了,我看不清楚,是老爺爺選的,他說妳很漂亮,就抱著我飛下來,把我放到你的肚子裡面。」緊接著話鋒一轉,Max嚷著要上廁所,隋棠找尋兒子胎內記憶的對話被迫結束。

▲▼隋棠。(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Max。(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儘管因為和自己期待的感人原因有落差,而感到有點失落,但看著Max說著過去記憶的模樣,還是不免覺得感動、神奇,她有感而發表示,「他們只是透過了母親的身體來到這個世界,但從來不是父母的複製品,也不是父母期待樣貌的呈現者,更不會是父母自己夢想的接力者。」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