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首批台將/「鞍馬王子」調適心態面對延期 李智凱難度再提升

▲▼李智凱。(圖/路透)

▲李智凱目前正在增加動作難度。(圖/路透)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對近來狀況非常好的「鞍馬王子」李智凱來說,心理上還需要多做調適,不過教練林育信表示,這一年就調整為訓練期,將所有項目難度再提升,希望李智凱能在之後的測試賽中完整展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智凱近幾年成績逐步提升,2018年世錦賽拿下鞍馬銅牌,去年則近一步拿下銀牌,是台灣首位連兩屆在世錦賽的選手,同年還拿下亞錦賽的全能金牌、世大運鞍馬金牌,被視為東奧奪牌大熱門。

沒想到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對於現階段狀況非常優異的李智凱來說,增添不少未知數,林育信坦言,李智凱還在調適心情,「現在我們就盡量配合他,調整他各項目的技術難度都提升,希望接下來不只鞍馬,全能上都能有更多發展。」

▲李智凱、唐嘉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智凱的鞍馬已經是世界級,質量非常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李智凱由體能教練與心理輔導師陪伴調適訓練,林育信說,「我們盡量不要去干涉他,讓他自主訓練,之前我們都會安排他的動作,現在就讓他自己找自己喜歡的動作,但難度還是會增加,說不定他在無意間就能發掘新的動作。」

今年3月從美國世界盃全能回國後,李智凱到現在都沒有參與比賽,接下來可能也得等到明年才有國際賽,但也能藉著這期間好好訓練難度動作,「8、9月的時候可能會有測試賽可以驗收他的動作,只要把高難度動作做成功就會頒發獎金,這是給他一個激勵,也讓他能對自己的動作更有信心。」


李智凱目前都在國訓中心訓練,另外還有10幾位體操選手也同樣在為奧運資格奮鬥,林育信認為這樣的刺激對李智凱、對台灣大環境都是好事,「不到最後誰都不能確定拿下門票,這也激起很多一軍、二軍選手的競爭心態,這樣的節奏對我們來說不錯,台灣戰力會變得很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