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議員要求列席! 科長反威脅:議員若這麼做,社工師工會那邊就會沒票

▲台南市社會局局長陳榮枝得知此事,認為此風不可長,立即指示移送政風室事實直相。(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社會局局長陳榮枝接獲鄭姓議員反映此事,認為此風不可長,立即指示移送政風室查明事實直相。(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鄭姓議員關心兒虐事件,要求社會局社工督導列席議會接受質詢,惟台南市社會局許姓科長得知後,傳向鄭姓議員叔叔揚言「議員若這麼做恐社工師工會那邊就會沒票」,企圖干涉鄭姓議員質詢權,台南市社會局局長陳榮枝表示,此風不可長,本案將移送政風室調查,如查屬實將依法嚴懲。

據了解,一位照顧受虐男童的曾姓保母向鄭姓議員陳情求救,指1名男童4年前疑遭虐,導致顱內出血、右腿腿骨骨折、右腳拇指指甲遭拔掉、10隻指甲遭夾傷,該男童在社會局評估後,2020年3月返回原生家庭,不料返家不到1個月,疑再度受虐。

鄭姓議員深入查證發現,男童母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原生家庭同住的成員,有刑案紀錄,且品德似乎有問題,讓鄭姓議員質疑,這樣的家庭如何通過社會局讓男童重回原生家庭之評估?又如何能讓一位腦部受損發展有遲緩的孩童,獲得妥適的照顧?

在鄭姓議員積極關心,並經媒體報導後,社會局再度緊急安置男童,鄭姓議員請社會局深入調查該案及主責社工的處理過程是否妥適,並重新評估整個案子;同時,鄭姓議員要求社工師督導列席議會定期大會接受質詢。

據鄭姓議員指控,許姓科長獲悉鄭姓議員要求社工督導列席議會接受質詢,竟打電話給鄭姓議員的叔叔,許姓科長表示:「若議員真要請社工的督導去議會接受質詢,社工師工會那邊恐怕就會沒票」,企圖以此干涉鄭姓議員的質詢權。

由於鄭姓議員的叔叔與許姓科長雙方認識,鄭姓議員的叔叔原本要鄭姓議員隱忍下來,但鄭姓議員認為,議員要請誰至議會接受質詢,是議員的職權,議員依法監督市府是職責,市府官員怎可拿「選票」來干涉議員的職權,實在離譜到極點,鄭姓議員說:「市府官員連議員都敢這樣對待,可想而知,對一般平民百姓,又抱著何種態度?」。鄭姓議員說,監督市政、為民喉舌,是議員天職,身為民選議員,不懼權勢,絕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台南市社會局長陳榮枝接獲鄭姓議員的反映,對鄭姓議員及議員叔叔深感歉意,陳局長指出,許姓科長疑似與議員叔叔熟識,但不論是無意,還是開玩笑,市府官員都不能說出這種話。陳榮枝強調,他一獲悉此事,立即指示移送政風室深入調查,若經查證屬實,絕對依法嚴懲不予寬貸。

・全台唯一花神廟,超浪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