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傅崐萁遭判刑「未褫奪公權」 花蓮藍綠陣營皆呼籲:辭掉立委!

▲花蓮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涉炒股案,遭高等法院判刑2年10個月但未褫奪公權。(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花蓮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涉炒股案,遭高等法院判刑2年10個月但未褫奪公權。(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14日遭高等法院判2年10月,須入獄服刑,花蓮政壇議論紛紛,民進黨花蓮縣黨部14日晚間對外發表聲明,希望傅崐萁能辭去立委,讓花蓮有民意代表能服務。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表示,傅才剛剛當選新科立委,短短4個月就因炒股案判刑2年10個月定讞,明知自己即將入罪還參選立法委員,浪費選舉資源玩弄選民,導致花蓮鄉親蒙羞,受害的投資者都是一些平民百姓,有些菜籃族、退休族、打工族,辛苦賺錢存錢最後竟因傅違法炒作股票行為而血本無歸,財產付諸流水,然而傅雖未褫奪公權無須解除立法委員職務,但傅應該自行辭去立法委員職務還這些股民一個公道,並且向花蓮所有的鄉親道歉。

▲花蓮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涉炒股案,遭高等法院判刑2年10個月但未褫奪公權。(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花蓮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於今年1月11日當選立法委員。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代理主委胡仁順說,對於傅崐萁入獄但未褫奪公權,仍保有立委資格,表達嚴正抗議,強烈要求傅崐萁辭去立委職務,不能帶職入獄,否則對花蓮縣民不公平。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也說,站在黨部立場,希望傅崐萁能自行辭職,畢竟辭職進行補選就多一人在花蓮服務。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