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譜!幼兒園數學題密密麻麻 大班童寫到哭了…老師還分配特別座

▲幼兒園大班的數學習題。(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幼兒園大班的數學習題。(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天啊!這是幼兒園大班的功課,彰化某間幼兒園大班,數學課發考券,幼兒寫不出來還一邊寫一邊哭,甚至被老師罰坐在一旁「特別座」繼續寫算數,讓小孩的媽媽看到很不捨又難過。接獲陳情的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這張密密麻麻的考題算算有35題,簡直就是像小二考卷,這會不會太離譜了!

賴清美說,她的孫子有念幼兒園也有讀國小,在學校都是快樂的學習,哪有這樣出考題,有分解合成、百進位加減,尤其這張數學考題,有蘋果圖樣內的數字,要算大數跟小數加減,眼睛都花了,要一個不到7歲的小孩完成,真的有夠誇張。

賴清美說,幼兒園老師還跟這名幼童說,「你再繼續玩啊!我就將影片傳給你爸爸媽媽看,說他們辛苦賺錢就是讓你在這裡玩在這裡調皮搗蛋,大家都寫完了,你還一直玩」,其實小孩哪有在玩,他只是幼兒都已經算數學習題算到慌了,哭得很讓人揪心。這名幼童甚至很怕去幼兒園讀書,每天哭著不要去上課,讓他家人不知如何是好。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指出,幼兒園的教學方式,應該是從遊戲中教她數的概念,而不是要讓幼兒寫整篇數學習題,這種教法是錯誤的,這已違反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的規定,將要求限期改善,若沒有改善將對負責人處以3000元到3萬元的罰金。

4800元住湯屋、爽玩兩天!埔里度假村擁全台唯一花神廟 4萬坪美景拍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