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教科文衛委:啟動修改教師法 解決高校教師性侵問題

性侵示意圖。(圖/台北市警局婦幼隊提供)

性侵示意圖。(圖/台北市警局婦幼隊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高校教師性侵事件時有發生,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相關負責人最近對此作出回應:教科文衛委一直密切關注教師法修改工作,積極推動立法進程,並將在開展立法調研時繼續深入研究師德師風建設等問題。

上述相關負責人稱,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對此保持關注,並在2019年開展的高等教育法執法檢查中,將教師隊伍建設問題列為重點內容。

從檢查中瞭解到,師德師風建設已有章可循,教育部印發了《新時代高校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高校教師師德失范行為處理的指導意見》等檔案,明確教師職業行為宣導標準和禁止行行底線,健全了違反師德行為懲處和問責機制。  

上述相關負責人說:「然而當前在高校教師隊伍中,依然存在著個別教師理想信念模糊、道德意識淡薄、放鬆自我要求、甚至出現嚴重違反師德師風行為,損害教師隊伍形象,影響學生健康成長。」

上述相關負責人同時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已將修改教師法列為第二類專案,即需要抓緊工作、條件成熟時提請審議的法律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