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署低當量核彈頭 俄羅斯警告美國:敢用會招致全面核打擊報復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日前發布報告稱,將低當量核彈頭部署到潛射彈道導彈(SLBM)上,將有助於應對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潛在新威脅,並表示新低當量彈頭(W76-2)能有效降低核戰爭的風險。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強烈抨擊,警告美國只要敢使用低當量核彈,將招致俄方全面核武報復。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還指責,俄羅斯正在考慮在有限衝突中,使用非戰略核武器,並以此作為一種脅迫手段。但俄方多次否認,並強調這是美國為使用核武器在找藉口。

扎哈洛娃4月29日在記者會上批評,美國不應該將新的低當量核彈頭,視為有助於避免與俄羅斯發生全面核衝突的工具。她強調,任何來自美國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攻擊,無論武器規格,俄羅斯都將視為核武,並向美國全力展開核打擊報復。

根據美國科學家協會表示,W76是一種戰術核武,可以有效摧毀任何人口聚集地區,「田納西號」(SSBN-734)及其他核潛艦將會攜帶20枚三叉戟II出海,每枚運載4-5枚W76或W-88核彈頭。

據悉,W76-2核彈頭理論上能防止對手率先發動核攻擊,甚至阻止常規戰爭本身發動,從而讓敵方在戰前就知道美國已經為核對峙做好了準備。

▲▼川普與普丁。(圖/路透)

▲普丁與川普。(圖/路透)

►全台唯一花神廟,豪華2日遊玩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