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好市多和牛卻失手!網傳授煎肉秘訣 曝這樣更好吃:做成壽喜燒

▲▼             。(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說自己第一次煎和牛。(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頗受台灣民眾喜愛,每到假日總是湧入挖寶人潮。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貼文,說他買了好市多的和牛回家,結果第一次煎和牛就不小心失手,「有的部位太生,有的部位太熟。」看到照片後,其他人紛紛傳授好吃秘訣,意外引發熱論。

這位男網友在文中貼出照片,直笑「第一次煎和牛,就失手,有的部位太生,有的部位太熟,幸好和牛什麼熟度都好吃,只是每一囗都是2個雞腿便當的錢啊~」只見他買的是一塊日本A4和牛沙朗牛排,一塊就要價1407元。而他煎出來的成品,雖然不到焦黑,但確實感覺比7分再熟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買了一塊1407元的和牛。(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看到貼文後,網友就紛紛留言和建議,「肉先拿出來放涼再煎,火不能溫」、「太浪費了,拿去氣炸鍋還比較安全」、「目測有點過熟,看起來有八分了」、「太薄了,一般來說肋眼切2cm以上口感較好,太薄的話就切塊會好煎一點」、「這……切的太薄!煎的太熟了!」

不過就有人認為,原PO買的和牛用別的做法會更好吃,「偷偷告訴你,我買過很多次,做壽喜燒最好吃」、「和牛最佳吃法:切薄片壽喜燒方式沾蛋液吃」、「其實氣炸鍋烤的超好吃」、「這個拿去滷肉超讚的。」

▲▼             。(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友紛紛傳授煎和牛的秘訣。(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許多網友則是紛紛傳授煎肉秘訣,「完全退冰後,一面煎1-1分半就好」、「這種厚度,退冰完全,切小塊,大火煎的同時上方用噴火槍同步。大概15秒後撒鹽直接入口。(不要上盤子)」、「其實就大火鍋熱,一邊哧一聲15秒,翻面哧一聲15秒,結束」、「這和牛很薄,當燒烤片來操作就好,大火強煎兩面再撒鹽吃即可,太生吃起來膩口,太熟吃起來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