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內閣去職再1人 吳新興請辭僑委會委員長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前排中)與主管同仁於他任內最後一次會報後合影。(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前排中)與主管同仁在任內最後一次會報後合影。(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520內閣改組在即,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依照憲政慣例率內閣總辭,包含文化部長鄭麗君、科技部長陳良基以及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皆確定去職;到了14日下午,再新增僑務委員會長吳新興卸下職位,而他的未來規劃目前仍尚未確定。

吳新興於14日下午主持任內最後一次會務會報結束後,正式向所有同仁表示,由於個人生涯規劃考量,他已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辭意,並獲同意。

吳新興表示,他十分感謝蔡英文及歷任行政院長的信任與支持,過去4年僑委會在海外的工作,獲得絕大多數僑胞的認同與肯定,不分藍綠、超越黨派共同支持台灣,誠屬難能可貴。

吳新興也向所有海外僑胞鄉親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他過去4年在長達100萬公里訪視僑界的飛行旅程中,訪問全球42國家150個城市,僑胞對於國家的支持與關懷溢於言表,令他印象十分深刻,也深深感覺僑力就是國力,僑胞是國家力量在海外的延伸,非常值得珍惜與重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蘇貞昌率內閣總辭 鞠躬致謝走路有風的「最強團隊」
鄭麗君辭文化部長!發文感謝1千多個打拼日子:我們會再相遇
陳美伶520後不續任國發會主委 發信感謝團隊同仁

更多熱門新聞...

內閣異動!文化部長鄭麗君、科技部長陳良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3人確定去職
留任交通部長機會大!林佳龍坦言「已被蘇貞昌約見」
接到留任「電話」? 財長蘇建榮鬆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連說「還沒確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