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甜柿險出爐!政府補助農友「僅需自付10%保費」 兆豐保險:理賠標準也放寬

▲兆豐保險甜柿險相挺,農友僅需自付10%保費。(圖/兆豐保險提供)

▲兆豐保險甜柿險相挺,農友僅需自付10%保費。(圖/兆豐保險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面對即將到來的颱風旺季,產險業者也配合政府政策提供農作物保險。兆豐保險14日宣布,將與農業金融局合作推出新版的「甜柿保險」,提供農友更多保障,除了將理賠標準放寬,也設計強降雨對甜柿造成損害的附加條款,讓柿農的保障加倍完善,且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補助下,柿農最少僅需自付10%保費即可享有完善保障,大台中地區種植甜柿高達2000公頃,可望當地農友因此受惠。

兆豐保險表示,甜柿保險全名為「兆豐產物台中地區颱風風速及降水量參數甜柿保險」,主要特色在於,藉由具公信力的數據做為理賠依據,不需個別勘損。一旦發生颱風災害,兆豐保險會根據中央氣象局公布的颱風風速及連續5日累計降水量,主動聯繫符合理賠標準的柿農,在降低理賠爭議的同時,也幫助農民減少自行申請理賠的程序。

配合甜柿產季,甜柿保險專案僅提供台中和平區及東勢區的柿農投保,可申辦的日期至5月31日截止,柿農僅需提供地籍謄本、地籍圖、土地使用契約或同意書即可申辦。

兆豐保險說明,以農糧署提供數據估算,目前甜柿每公頃3年平均收成量約為1萬6075公斤、每公頃的種植成本約為39元,若柿農有1公頃地,預估收成量為3年平均值的50%,以此推估,保費大約4.2萬元,理賠金額最高約31萬元。

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目前分別提供50%及40%的保費補助,因此,柿農僅需自付10%保費,大約4200元,即可享有保障,避免辛苦種植以後,因為風災水患而血本無歸。

此外,兆豐保險指出,身為兆豐金融集團的成員,除了提供保險保障照顧弱勢及農民外,也將維護地球有限資源為己任,投入人力開發具環保概念的商品或服務,以善盡社會責任,預計於5月中推出個人型保險的電子保單服務,提供保戶一個方便閱覽及存放保單的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