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各捐10萬美元挺矽谷8家餐廳 導演朱浩偉父親誤為詐騙集團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以個人名義向矽谷(Silicon Valley)當地8家餐廳各捐10萬美元(約台幣300萬元),其中好萊塢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導演朱浩偉的爸爸朱鎮中(Lawrence Chu)開的中餐館收到有關支票的電郵時,誤以為是詐騙集團。

根據《聖荷西信使報》報導,這8家是祖克柏和妻子時常光顧的餐廳,希望能幫助各店家緩解新冠肺炎帶來的衝擊。當然,10萬美元並不會白白捐給餐廳的,而是作為未來訂單的費用,店家也可以自行挪用經費。

據報導,得到贊助的朱鎮中是中餐館喜福居(Chef Chu's)的創始人,他表示疫情爆發期間,曾收到祖克柏的問候簡訊,後來收到贊助支票的電郵,以為是詐騙集團。此外,77歲的他還補充說,餐廳開業50多年,即便沒有這筆經費,還是能夠存活下來,但還是非常感謝祖克柏給予幫助,有了這筆贊助後,就可以向更多需要的人提供援助。

不僅如此,Facebook是最早要求員工開始在家遠距工作的科技公司之一,只要工作內容可以遠距完成,就允許員工在家工作直至2020年底,而祖克柏還額外為員工、育兒需求提供了1000美元的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