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狂男豪邁5拋垃圾進校園 路人經過全傻眼!12小時後他收到昂貴通知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男子在人聲鼎沸的大馬路旁帶著5包水電裝潢廢棄物拋進校園內,熱心的網友將他的惡行公布於網路,引起網路一片討伐聲浪。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於第一時間請學校保留現場並向市警局報案、再由環保局開罰,短短12小時就揪出亂丟垃圾的許姓男子,並對他開出6000元的罰單,讓這5包垃圾瞬間「價值暴增」。

▲馬路旁5拋垃圾進校園 往來路人全傻眼!12小時後他收到「昂貴通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一名男子在馬路旁拋垃圾進校園,遭路人全程拍下。(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網友13日晚間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貼出一則影片,影片中一名身穿白色短衫短褲、頭戴安全帽的男子,不斷由一旁女子手中接過一袋又一袋的垃圾,飛越鐵柵欄丟進校園中,仔細數數看1、2、3、4、5,男子毫不避諱馬路旁的車水馬龍,就這樣將5袋垃圾大搖大擺的丟進校園,完事後神態自若的與身旁女子騎著機車雙載離去。

這段影片被一旁的路人全程拍下,引起600多網友回應、百餘次分享轉貼,網友們大罵「沒水準」、「好可惡」、「太沒公德心」也紛紛表示「一定要檢舉」。新竹市政府接獲消息後,當晚由警察局、環保局與教育處多管齊下,短短12小時就揪出這對惡劣夫妻檔。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警局調閱監視器後,於14日上午通知許姓男子到案說明,許男坦承棄置廢棄物,他表示,因近日家裡冷氣管路施工,施工廠商未將產生的廢棄石塊清除,得知民富國小內有工程施工,才於13日晚間將5包廢棄物載至民富國小丟棄。

環保局表示,該棄置行為造成環境髒亂,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依同法第50條第3款規定,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考量許姓男子棄置行徑惡劣,將對他重罰新臺幣6000元。同時也呼籲民眾,針對非一般家戶垃圾須委託合法清除業者清除,切勿心存僥倖任意棄置,以免吃上罰單。

若發現周遭環境或土地疑似有棄置廢棄物時,請立即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檢舉通報環保局,一旦查獲皆依法裁處,切勿以身試法。

► 飯店度假、下午茶撿便宜趁現在 手刀趕快衝一波!

►竹科男約神級妹子!見「圖文不符」轉身快跑 她氣壞抱緊:不准走

►薪水房產全上繳 深情男驚見「妻的激戰片」…男主角是別人

►「手捏求救字條」她全身狂抖匯款 驚見恐怖5個字!警全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