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瞎扯小燈泡拒絕道歉 王婉諭:目前無規劃提告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因公開支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引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痛批,怒嗆王婉諭「把小燈泡的頭顱踢到高雄」,引發網友撻伐。對此,王婉諭14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對她而言「小燈泡媽媽」一直都是一個真實的身份,從不會因為工作的不同而有所改變,目前也沒有具體規劃要針對李來希的言行提告。

▲▼小燈泡媽媽王琬瑜堵訪 。(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13日在臉書提及,挺罷韓的王婉諭忘了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還給小燈泡公道的訴訟還在進行,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曾經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14日也發文力挺李來希,也批評王婉諭是靠著「熄燈」才當上立委。

此外,羅友志14日提出另一個觀點,他在臉書上提及,「『小燈泡媽媽』這5個字,從時代力量制服的胸口拿掉吧!妳要人家尊重妳,請先尊重自己的家人」。

羅友志並以立法院顧問洪慈庸為例,認為對方的競選背心上沒有自稱「洪仲丘姐姐」,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失去至親的政治人物,應該沒有人會把孩子的名字刻在政治宣傳品上,政治不該玷污純潔的天使,「這樣制服我認為是消費小燈泡」。

▲▼羅友志認為,王婉諭應先把在制服上的「小燈泡媽媽」5字刪除。(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粉專)

▲羅友志認為,王婉諭應先把在制服上的「小燈泡媽媽」5字刪除。(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粉專)

王婉諭14日下午受訪時表示,自從參選以來就不斷強調,自己不是因為要大家的同情才投下這一票,而是希望大家認同她的從政理念,因此即便自己是不分區立委,在參選過程中對政見的論述就非常認真努力,就是希望大家不是因為同情、可憐而投下這一票,「不是因為這些可憐和悲劇讓我當上立委」,自己也一直朝著當初所提出政見的方向努力落實。

有關李來希堅持不道歉一事,王婉諭則說,希望大家對於素養方面可以提升,雖然這件事不一定有違法,但在道德層面、口德方面真的需要全民共同提升意識,不是說有沒有犯罪就可以,希望在人與人之間如何尊重、好好看待彼此也可以多加推動。

至於是否考慮提告李來希,王婉諭表示,自己與團隊有研究過相關法規,以李來希目前的情況來說,並不構成犯罪的事實,況且這也不是犯罪,在道德層面上的意義比較大,因此目前沒有具體規劃要提告。

王婉諭說,自己作為公眾人物,絕對禁得起所有評價與檢討,但是像這種比較惡意仇視的言論,就真的沒有必要。

▲▼小燈泡媽媽王琬瑜堵訪 。(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有關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建議背心應去掉「小燈泡媽媽」五個字,王婉諭則笑回「其實已經去掉啦」,當初也只有在參選時有使用,但她也要強調,不論自己的身份為何一直都是「小燈泡媽媽」,這是個明確的事實,也沒有必要因為這件事而不敢說。

王婉諭提到,自己也還是小蝌蚪、小海豹、小鯨魚三個小孩的母親,因此媽媽的身份從來沒有變過,當初在參選時的確有認真思考過,到底該不該使用「小燈泡媽媽」這個名稱,但礙於自己決定參選的時間很晚,為了讓大家更清楚自己想做的事、以及更有機會認識她這個人,所以後來才決定使用,但她強調「我沒有要用小燈泡媽媽的名字作為政治人物」,所以自從上任以來就從來沒有在臉書上或公開發言使用。

王婉諭也坦言,這段期間心情一定會受到影響,就算自己盡量不要去看,這些東西還是會一直存在,多少會感到悲傷或者憤怒,不過她認為以自己目前的努力與推動的法案,可以說是非常認真的立委,有些人卻似乎只看到罷韓而沒有在做事,甚至發出惡意與不友善的言論,才會讓她感到非常荒謬與生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王婉諭挺罷韓 李來希竟酸:把小燈泡的頭顱踢到高雄
李來希批王婉諭「把小燈泡頭顱踢到高雄」 洪慈庸怒嗆:根本沒有人性!王婉諭遭罵「把小燈泡頭顱踢到高雄」 韓國瑜親自回應了!

更多熱門新聞...

黃國昌聲援王婉諭!批李來希:立場不同但不應如此卑劣
李來希嗆「把小燈泡頭顱踢到高雄」 王婉諭哽咽:不應踩在別人的傷痛上惡意批評
國民黨擬開除黨籍 李來希不道歉反嗆:愛怎麼處理就怎處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