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位!陳建仁放棄「每月18萬」卸任副總統禮遇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任期到20日,他13日深夜透過臉書分享心情,除了向國人致謝「很榮幸擔任公僕」,同時也透露未來將回到中研院繼續作研究。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卸任後若再任有給公職,代表將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每月18萬禮遇,而陳建仁也是我國史上首例放棄每月18萬禮遇金的卸任副總統。

▲陳建仁。(圖/翻攝總統府Flickr)

▲陳建仁。(圖/翻攝總統府Flickr)

陳建仁13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2370萬燭光的閃亮台灣」。身為天主教徒,他感性表示,「讚美感謝天主,2016年在689萬選民的支持下,我很榮幸作了台灣的公僕!在這四年來,我一直不忘初衷,當作一根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台灣。」

陳建仁提到,2370萬人民是頭家,自己是服務眾人的公僕,從年金改革、婚姻平權、人權保障,到疫情管控,天主總是帶領著自己,「賜給我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也賜給我寧靜去接受無法改變的事,更賜給我智慧去分辨可以改變和無法改變的事!」

陳建仁也透露,未來要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了!親愛的國人同胞,謝謝您們給我機會,可以為大家服務,感恩!」

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卸任後若再任有給公職,代表將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每月18萬禮遇,而陳建仁也是我國史上首例放棄每月18萬相關禮遇的卸任副總統

「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卸任副總統享有禮遇包含,一,邀請參加國家大典。二,按月致送新台幣18萬元禮遇金,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三,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第一年為新台幣400萬元,其後以每年50萬元逐年遞減。四、供應保健醫療。五、供應安全護衛4人至8人,必要時得加派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