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更新!微軟修復111個安全漏洞 9項Windows 10漏洞恐致「終極攻擊」

如何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 ? 一次搞懂Windows 10 重點(圖/雲爸)

▲微軟12日釋出今年5月的Patch Tuesday每月安全更新。(圖/翻攝自Windows)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微軟12日釋出今年5月的Patch Tuesday每月安全更新,修復了從Edge到Windows及從Visual Studio到 .NET Framework等12種不同產品共111個漏洞,其中有91項標示為「重要」(Important),13項被標示為「重大」(Critical)等級,呼籲用戶盡快更新。

本月的Patch Tuesday是微軟歷史上第三大規模的修復程序,此前微軟於今年3月及4月分別修復了115個及113個錯誤。儘管微軟過去2年已修復了許多零時差漏洞,但此次修補的漏洞中並無出現任何零時差或已遭開採的安全漏洞。

在此次更新中,微軟特別指出其中9個嚴重漏洞,包括CVE-2020-1023、CVE-2020-1024、CVE-2020-1056、CVE-2020-1059、CVE-2020-1069、CVE-2020-1096、CVE-2020-1102、CVE-2020-1117、CVE-2020-1153 ,這些漏洞使駭客能遠程啟動用戶電腦上的程式碼並完全控制設備。這是任何Windows 10攻擊的終極階段,因此建議用戶盡快更新。

知名科技自由撰稿人凱利(Gordon Kelly)於《Forbes》撰文指出,這種建議可能會使許多Windows 10用戶不寒而慄。近來該作業系統一直不太可靠,包括刪除用戶資料、破壞Chrome安全性及遺失用戶個人資料等事件都是近期的重大失誤。

此外,微軟承諾將對Windows 10進行重大升級改版,同時該公司也計畫將全新作業系統台Windows 10X率先於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等單螢幕設備上使用。所以可以預期Windows 10將迎來一場全面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