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罷韓與國民黨的後路

2020年05月14日 15:09

● 作者/王立第二戰研所

沒有後路。



……….

這樣也太混了,所以筆者來講一些目前大概知道的狀況,至於信不信就隨人。大致會解釋一下,筆者了解的選後國民黨狀況,以及面臨到的處境。

國民黨內是什麼情況?

首先,國民黨到底在幹嘛,先讓黃復興控制黨,又讓韓國瑜當中常委,這外人看來根本是自殺,怎麼蠢成這樣?

各位把幾個國民黨縣市長等級的人物攤開來看,大概就知道了。

換句話說,國民黨中央自有的兵源都沒了,全部被打散掉,根本集結不起來。用軍隊的說法就是,一個剛上任的旅長,發現沒有副旅長,政戰主任懸缺很久,沒有監察官更沒有保防官,財務科是預官在撐,作戰沒科長,政戰科只剩下剛畢業的心輔官……全部被抽乾了,所以旅長現狀為了部隊營運,只能跟其他人妥協。故第一步只好跟一堆老油條士官跟老兵談判(黃復興),讓各營連主官由士官暫代。

▲ 國民黨大敗後掀起改革聲浪,黃復興系統成為改革派箭靶。(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初的大選,可以確定的是洪門的勢力幾乎全面潰敗

統派團體發現《反滲透法》通過後,DPP居然又執政了,被嚇到鳥獸散的一堆。其他幾個有錢有勢的大咖,各位有無發現選後超低調?

吳家幾乎收手,屬於青幫那邊也都全部按兵不動,不如說現在國防部高級將領與他們沒啥淵源,失去台北市長後也不能動,連家下了重注在高雄結果鎩羽而歸,現在連公子帶著他的網路部隊回智庫幫忙。

說白了,就是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這個廖化是誰?雲林那邊的,因為DPP連任後讓全國農漁會、信用合作社起了很大的震撼。

一部分人有感於中國勢力被擋住,所以不需要再虛與委蛇,另一些人則是確認未來4年,甚至8、 12年都會DPP掌權,直接就跟張家翻臉,表態投靠的意味濃厚。 


▲ 外界預期雲林張嘉郡會當選,結果慘敗蘇治芬。(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韓抱緊中常委當浮木 

更重要的是,韓國瑜看來是棄子,原因不是很明確,但中國似乎是打算放生了………

真是因禍得福,總之高雄現在是高雄人的事情了,罷免不掉就等著被當笑話看,請自己保重。

咳,從這邊看,就可以看懂韓國瑜為何急著當中常委,因為對他而言,高雄罷免戰看來凶多吉少,一旦失利後沒有任何黨公職,代理與下任市長接手,又是場大戰。

▲ 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就是抱緊浮木啦,拿著國民黨剩餘價值保命,畢竟沒有黨公職保護,他就只能回到雲林,依靠張家求生。

問題是,2022張家還保得住雲林?更不要說,現在全國農會慢慢被新潮流一個個割掉,距離選舉還有2年,是能夠撐多久?

韓國瑜緊急求見王金平,說白了就是老招數,想要再來一次中南部農會系統串聯,但王金平願意嗎?或者說他還有能力嗎?

在這當中,沒有進步理念運作的空間,全部是實力跟實利,但不搞定這些基礎,哪來咖啡廳文青快樂輕鬆的談大事空間。

筆者不停呼籲,不要再鬧了,在咖啡廳悠閒豆香中沉浸的人,恐怕不知道國際局勢發展到多恐怖的地步,台灣就處在戰線上,隨時都會燒起來。

熱門點閱》

► 呂秋遠/李來希有必要踐踏母親永遠不會好的傷口嗎?

► 單厚之/韓國瑜若被罷免 支持者會再給一次機會?

► 苦苓/韓國瑜市長敗亡的三個階段

► 韓國瑜用「三個小動作」反罷免 高雄人怒了!

► 林忠正/韓國瑜勿操弄普篩達成「反罷免」目的,藍軍喊封城、普篩,伺機打爛防疫成果?

►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方格子」,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