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異動!文化部長鄭麗君、科技部長陳良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3人確定去職

▲內閣總辭合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閣總辭合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續任閣揆,14日依照憲政慣例率內閣總辭。蘇貞昌在總辭致詞時感性向內閣團隊致謝,「各位真的是最強的團隊!」內閣人事備受外界關注,據悉,包含文化部長鄭麗君、科技部長陳良基以及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都將去職;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鬆口院長約見、財政部長蘇建榮才透露有接到院長電話,留任機會相當大。

蘇貞昌在總辭致詞時表示,未來很多的首長會繼續留下來和團隊一起前進,有些首長因為生涯的規劃,可能要暫時離開團隊,「但我想這一段期間,我們一起努力,各位必定留下深刻的記憶,希望各位記得我們這一起為建設台灣、我們這個美麗的國家,我們真的都窮盡一切之力」。

內閣總辭後,蘇貞昌正式展開徵詢,不過,相關人事布局早已風聲不斷。內閣改組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府院定調「微幅調整」,要讓防疫及後續經濟振興工作能夠順利進行。

據悉,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完成文化部階段性任務為由,同時也盼回到家庭多多陪伴家人,決心要請辭部長一職,至於接任人選據傳是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另外,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傳要離開,他總辭後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強調「由院長宣布比較適合」,對外正式回應是自己借調期到5月19日為止。

至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是證實不續任,她稍早發出告別信,提到自己剛剛走出院長辦公室,正式被告知520後不再續任主委一職。至於國發會主委空缺,據傳由「紓困陳時中」政委龔明鑫接任。龔明鑫雖沒有正面證實,不過近日受訪時也沒有正面否認,13日的記者會留下一句「後會有期」更添想像空間。

留任機會相當大的財政部長蘇建榮及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受訪時皆鬆口透露有跟蘇貞昌聯繫上。蘇建榮被問到是否有接到蘇院長電話,他首度鬆口表態有接到;林佳龍則透露,「有接到院長說要約見。」不過面對一旁立委林俊憲追問是否留任,他低調答覆不知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蘇貞昌率內閣總辭 鞠躬致謝走路有風的「最強團隊」
鄭麗君辭文化部長!發文感謝1千多個打拼日子:我們會再相遇
陳美伶520後不續任國發會主委 發信感謝團隊同仁

更多熱門新聞...

科技部長陳良基發表感言:已向蘇貞昌再次表達交棒心意
留任交通部長機會大!林佳龍坦言「已被蘇貞昌約見」
接到留任「電話」? 財長蘇建榮鬆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連說「還沒確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陳美伶不續任國發會主委。(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美伶不續任國發會主委。(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