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谷歌「肺炎追蹤技術」又遇阻礙! 歐盟、美國猶他州另有考量

▲▼蘋果google,AppleGoogle。(圖/Apple官網)

▲追蹤疫情確診者接觸史的App,雖然有助防堵疫情,但也引發隱私爭議。(圖/Apple官網)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Apple 和 Google 聯手推出新冠病毒(COVID-19)接觸史追蹤技術,希望幫助各國政府防疫,然而,歐盟並不買帳,拒絕強制規定國際旅行需要採用,另一頭,在美國的猶他州,也沒有採用這兩大科技巨頭提供的技術,而是選擇採用Twenty公司開發的「Healthy Together」App追蹤。

路透社報導指出,歐盟表示,各國政府應鼓勵自願使用追蹤聯繫人應用程式,旅客也可自願使用接觸追踪和警告措施,藉此檢測和中斷感染鏈,降低進一步傳播的風​​險。

美國猶他州也選擇採用「Healthy Together」來環堵疫情,該App是先讓民眾在手機下載安裝,手機都會發出藍牙和GPS信號,透過這些數據,幫助官方確定肺炎確診者,過去14天的位置記錄和聯繫記錄,掌握曾經跟誰在一起。

Healthy Together的追蹤技術,與 Apple和Google 大不相同;前者依賴整理所有用戶的數據,至於兩大科技巨頭則一再強調,不會使用或儲存用戶的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位置資料,確保用戶隱私。

Twenty 表示「Healthy Together」已啟用,且具有保障隱私的功能,若用戶不希望被追踪位置,可以選擇限制手機定位或Bluetooth等權限;若測試結果呈陽性,用戶還可以選擇與公衛部門共享他們的位置數據,而任何手機定位或Bluetooth數據將會在30天後刪除。


# 
搶購 75% 酒精在這裡!!!

接觸追蹤API於4月28日發佈! Apple攜手Google抗疫
手機用戶若接觸確診病患會發警告 蘋果和谷歌破天荒合作追蹤平台
「疫情追蹤系統」須附檢測報告作驗證! Apple與Google攜手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