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跑不掉!計程車運將「重複領補助」 公路總局已追回158件

▲中壢車站,前站,交通,計程車。(圖/記者謝婷婷攝)

▲針對計程車運將溢領紓困補助,公路總局已追回158件。(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部會紛紛針對不同族群推出紓困方案,但近來發生有民眾符合2個以上的方案,竟「重複請領」。交通部長林加上今(1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重申,因為政策滾動式修正,不認為重複申請的人是惡意,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有發現495件重複申請,目前已追回158件。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部長林佳龍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不認為重複申請的人是惡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趙正宇在交委會質詢紓困補助溢領狀況,當初交通部沒跟勞動部勾稽?林佳龍解釋,交通部對於計程車是一個月一萬,能領3個月,但勞動部是一次就領3萬,但他並不認為是惡意,因為可能覺得是早一點拿到3萬比較好。

林佳龍說,由於紓困政策是滾動式修正,難免會有前面已經登記的人,後來覺得「先拿先好」,當然想一次就領3萬,也不知道哪邊發比較快或比較慢,所以就兩邊申請。趙正宇追問溢領拿得回來嗎?林佳龍也強調,每一個都拿得回來。

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目前有發現495件重複申請,已追回158件,請民眾把溢領的繳回來是沒問題的。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則說,有查到110位重複申請,但僅11位已撥款出去,目前已發文要追回,其他的都還沒發款。

趙正宇強調,錢給人家要回來很難,因為借錢容易還錢難,但有領多的都要追回,因為這是國家的錢,也是人民的納稅錢,絕對不能一個人領雙份,勾稽很重要。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