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指「非法OTT平台需下架」 愛奇藝台灣站回應了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大陸OTT串流影音服務平台愛奇藝 2016年登台,至今已經4年時間,累積不少會員以及上億瀏覽量。NCC代理主委、主委被提名人陳耀祥13日在立法院備詢表示,愛奇藝或WeTV(騰訊海外版)不是經許可合法的產業、就要下架。對此,愛奇藝台灣站以及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回應了。

▲《延禧攻略》。(圖/愛奇藝台灣站)

▲《延禧攻略》在該平台播放大紅。(圖/愛奇藝台灣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世代觀看習慣改變,台灣觀眾已經習慣使用OTT平台,不管是追劇、看電影、綜藝節目等,除了本土KKTV、CATCHPLAY+、friDay影音等平台外,海外平台也加入市場,像是HBO GO、FOX+、愛奇藝台灣站、騰訊WeTV、Netflix等,競爭非常激烈,有些平台不只有各地區戲劇,更投資自製台劇,讓平台更多元。

▲台版《夫婦的世界》。(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韓劇《夫婦的世界》正熱播中。(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ETtoday星光雲》求證愛奇藝台灣站,該方回應:「首先,關於NCC主委指稱愛奇藝『非法落地』一事,愛奇藝並未在台落地設立分公司,而是委由歐銻銻娛樂代為經銷會員業務, 歐銻銻娛樂是依法設立的公司,過去四年也都誠實繳稅,相信政府會依法行政,保障合法權益,我們也會全力配合。」

▲愛奇藝台灣站頁面。(圖/翻攝愛奇藝台灣站)

▲愛奇藝台灣站頁面。(圖/翻攝愛奇藝台灣站)

歐銻銻娛樂為愛奇藝在台灣的代理商,也對此回應:「代理愛奇藝台灣站初衷就是希望能提供正版且更加便利、優質、多元的線上影音內容及體驗給台灣觀眾,而愛奇藝過去四年來也確實引進了多元類型的娛樂影音內容,同時投資許多台灣自製的節目,目前台灣站上的台製節目數量甚至高過部分台灣本土OTT平台。我們相信政府會依法辦理,也希望不要抹煞了愛奇藝提供便捷的影音服務的初衷以及過去的努力。」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