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三省疫情不斷!日增3本土確診 陸增派專家組赴吉林調查

▲▼在吉林省舒蘭市一小區,工作人員為進出居民測溫。(圖/新華社)

▲在吉林省舒蘭市一小區,工作人員為進出居民測溫。(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早通報,5月13日0到24時,全國共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均為本土疫情,其中吉林1例為先前「舒蘭公安局女工」關聯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另外2例本土病例出現在同為東三省的遼寧,目前官方僅公布有一人是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均屬輕型病例,但感染源等訊息仍有待揭露。

面對五一假期逾一周後,東三省疫情持續嚴峻,且吉林省舒蘭市「公安局洗衣女工傳播鏈」,已累計造成1傳23的擴散性風險,衛健委和吉林省政府昨日宣布,已由國家再增派1個專家組到吉林市,與既有的國家防疫督導、流調、醫療三個指導組,和吉林省省內指導組,一同展開疫情溯源排查。

▲▼吉林火車站關閉!一夜再增6確診「曾逗留澡堂、麻將館、火鍋店」。(圖/央視新聞)

▲吉林火車站於昨日關閉,大陸再增派國家級專家組赴當地進行疫調。(圖/央視新聞)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吉林舒蘭傳染源調查目前還在進行中,另針對黑龍江、吉林等東三省,和湖北等地近日發生的局部疫情,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衛健委近日已先後派出制導組,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石情況進行檢查,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更建議,中高風險區影劇院應暫緩營業,另對於全國1300多個還未發生過疫情的縣也不代表能高枕無憂。目前,吉林省在舒蘭市、吉林市均發布比照高風險地區的封閉式管理辦法,暫停吉林火車站的乘車業務,文化娛樂場所如網咖、影院、歌舞廳、室內體育場、浴池、麻將館等一律停止營業。

按照大陸國家衛健委14日早公布數據,5月13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除報告新增3例本土確診外,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87人,重症病例減少1例。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2例(境外輸入1例)。

至此,大陸現有確診病例101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8195例,累計死亡病例4633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2929例,現有疑似病例4例。累計追踪到密切接觸者738262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291人。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