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偏鄉「超人醫師」自爆罹患鼻咽癌 徐超斌:活著就有希望!

▲ 南迴偏鄉「超人醫師」徐超斌驚爆罹患鼻咽癌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南迴偏鄉「超人醫師」徐超斌驚爆罹患鼻咽癌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推動設立台東南迴醫院長達10年,長期致力於台東偏鄉人稱「超人醫師」的徐超斌,13日生日當天深夜在臉書發文驚爆自己罹患鼻咽後壁惡性腫瘤,繼13年前中風後,第2次大病,但他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認真地活著!向大家說:「超人即將再次起飛」!

1967年出生的徐超斌是達仁鄉土坂部落排灣族人,13日是他的生日,突然在深夜於臉書發文向大家宣告罹患鼻咽後壁惡性腫瘤,從去年底開始抗癌,經過了一番折騰與病魔搏鬥,終於回來了!他有感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多年前回鄉行醫見南迴公路沿線醫療資源不足,號召社會資源籌建南迴醫院。2019年成立了醫療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正往目標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超斌在臉書中指出,或許是因常年奔波過於疲累的緣故,身體出現了抗議的警訊,聽力減弱外加偶而清晨發生的鼻衄血,於是到耳鼻科做簡單的檢查,卻意外發現居然是鼻咽後壁惡性腫瘤!13年多前,失去了左側肢體的運動功能,好不容易適應日常生活的不便,卻又要面對惡性腫瘤的折磨,他心情很快就恢復平靜。再度從醫師的身份轉變成病人的角色,按部就班地接受正規的治療。

徐超斌表示,為了不讓太多人擔憂,對於自己生病一事,除了極少數人外,決定封鎖消息,獨自面對一個人的戰爭,12月底默默地前往台東馬偕醫院展開抗癌之旅。2020年初,他向醫院請了3個月的長假,展開為期7週的放射與化學治療。他說, 絕大多數的人在聽聞惡性腫瘤上身時,第一個閃入腦海的念頭是幾年存活率多少?但他早已看淡這些統計數字,歷劫歸來後,深深覺得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只要不放棄,夢想依然存在!

►出去玩趁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