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薛凌、王孝維互控賄選抹黑 民進黨宣布暫停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王孝維、薛凌。(圖/讀者提供、記者屠惠剛攝)

▲王孝維、薛凌。(圖/讀者提供、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競爭激烈,前立委薛凌對上前北市議員王孝維,兩人不斷互控賄選、抹黑,儘管黨主席卓榮泰居中協調,但雙方對於簽署競選公約的內容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對此,民進黨14日上午也破天荒地宣布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5月24日投票,由於總統蔡英文即將重返黨中央擔任黨主席前的黨部主委選舉,新出爐的人選除了攸關地方派系勢力盤整外,更被視為蔡英文上任黨主席後的地方先鋒部隊,面對2022縣市長選戰與佈局,各派系也相當重視。

這次的地方黨部主委改選共有22地,其中13個縣市黨部有2人以上登記參選,六都中就有北市、台南、高雄三市要辦理投票,而且有不少縣市是現任公職投入參選,多達15人,其中又以高雄市因為有「罷韓」與極有可能登場的市長補選,最受外界關注。

但在競選過程中,台北市的兩位前民代之爭也讓民進黨此次的地方黨部主委選舉製造了不少衝擊,薛凌、王孝維從互控對方賄選外,還互扯黑歷史,這一陣子來雙方的戰火讓黨中央相當頭疼。

對此,民進黨中常會13日下午也聽取調查小組報告,報告結論認為,相關爭議對黨聲譽造成諸多實質傷害,「對於雙方致贈文宣禮品等部分之質疑、指控,經告誡約束後皆已有所警惕,惟相關媒體報導已經對本黨形象造成傷害」、「雙方支持陣營已在社群平台間嚴重互相攻訐,破壞黨團結,縱使努力請候選人及其團隊約束各自支持者,仍無法避免繼續相互攻訐」、「雙方紛爭已多次經由媒體報導,甚至調查小組會議相關內容亦經轉述揭露於媒體,造成相當負面的社會觀感,嚴重損及本黨形象」。

最後,民進黨中常會決議授權黨主席卓榮泰代表向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候選人雙方進行協調一事,而經卓榮泰分別與薛凌、王孝維溝通後,由於兩位候選人對於簽署競選公約的內容無法達成共識,所以14日上午正式宣布決議暫停5/24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並研議依「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繼續進行後續程序辦理,以儆效尤。

「非常遺憾兩位候選人無法就加強自我約束的作法與保證達成共識。」卓榮泰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更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針對黨職選舉出現相關爭議,民進黨必須確保選舉的順利與合法,也必須回應民眾對於民進黨的期待,不應放任爭議傷害民進黨的整體形象。

卓榮泰指出,民進黨將依中常會決議,在雙方未能達成具體共識的情形下,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後續相關程序則將依照黨內規定來辦理。

卓榮泰強調,「民進黨是民主政黨,相關的選務工作也都依照民主機制運作」,每位該黨黨員都應該遵守黨內規定,捍衛民進黨的價值,對於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一事,雖然感到遺憾,但民進黨中央會依照黨內規定來處理,並確保其他的選務工作繼續順利進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暫停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薛凌:絕對服從黨中央的決定
民進黨北市主委選舉喊卡 王孝維「守住不被赤化的淨土」:讓對手無法得逞
民進黨北市主委之爭「沒共識就暫停」 其餘黨職選舉照常進行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