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妹遭繼父菜刀亂砍!2/3頸椎被斬「神經都斷了」...淪為無辜犧牲品

▲▼ 女童被繼父砍傷。(圖/上游新聞)

▲ 女童受傷前的照片。(圖/上游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因為母親和繼父的一場家庭糾紛,貴州思南縣的9歲女童瑩瑩(化名)被繼父連砍4刀,成了無辜的犧牲品!經過醫院手術搶救後,確診高位截癱,以後再也不能行走了。親屬透露,瑩瑩現在已經蘇醒過來,能夠進行簡單的語言交流,但說話十分含糊,一直表現得很驚恐,很慌張。

據《上游新聞》報導,3年前父母離婚後瑩瑩跟著楊姓父親一同生活,近日因父親需到外地工作,於是寄住何姓母親與陳姓繼父家中。楊男表示,「聽她(前妻)說,現在的丈夫對她很好。」然而在5月4日他接到電話,女兒被砍傷了。

主治醫生表示,「娃娃一共挨了4刀,脖子、右手、腳上都挨了刀,其中脖子上的傷最嚴重,三分之二的頸椎已經被砍斷,神經這些都斷了。」雖然瑩瑩的病情稍微穩定了,但孩子面臨高位截癱,「以後都可能無法行走,需要使用輪椅。」

楊男再見到女兒時,瑩瑩身上多處被紗布纏著,雙眼無光,雖然能夠進行簡單的語言交流,但說話十分含糊,一直表現得很驚恐,很慌張,「孩子一看就是被嚇得厲害。」

▲▼ 女童被繼父砍傷。(圖/上游新聞)

▲女童面臨終身癱瘓,以後再也不能行走了。(圖/上游新聞)

對於瑩瑩受傷的具體原因,楊男表示,因為事發時自己不在孩子身邊,對於事發經歷不十分清楚,只知道是繼父行兇。女童母親則透露,事發當天,她與丈夫陳某因瑣事發生爭吵,怒氣沖天的丈夫突然從廚房拿同菜刀,開始對她及女兒一陣亂砍,她自己頭部也被砍傷。

目前,當地警方已將陳某拘留,具體案情警方在調查中。而10萬元(人民幣)左右的醫藥費對獨自撫養孩子的楊男來說,更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令這場悲劇雪上加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