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掩蓋真相」要求賠償 環時稱中方準備進行反制!

▲▼中美對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近來關係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近來美國議員推動法案,要求大陸賠償因為新冠肺炎造成的損失。根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消息人士13日透露,中方準備對美就疫情的濫訴活動進行反制。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消息人士13日指出,中方準備對美就疫情的濫訴活動進行反制。「甩鍋大戲」是川普政府為贏得6個月後的大選給自己尋找的出路之一,另一個是強行推動經濟重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此前,美國政治家網站曝光了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向競選機構發送的長達57頁的備忘錄,鼓動通過「積極攻擊中國」應對疫情危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指出,美方還給出了中國掩蓋真相,導致病毒蔓延等三大攻擊路線,核心意思就是只要提到疫情,就攻擊中國。「美國內這出『甩鍋』大戲已經被嚴重劇透了,再演下去沒有意義。我們奉勸美國國內那些人千萬不要入戲太深、太著迷」。

趙立堅強調,中國根本沒有西方所謂的野生動物濕貨市場。人們常說的是農貿市場和活禽海鮮市場。這類市場不僅中國有,在許多國家也都普遍存在。美國會個別議員提出有關議案,完全罔顧事實,妄圖通過搞有罪推定式的「調查」向中方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責任,這極不道德。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