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電話承諾訪韓!大讚韓國「好鄰居」...文在寅:中國是防疫典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習近平13日晚間主動致電文在寅。(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13日晚間9時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兩人對談約34分鐘。習近平誇讚南韓在防疫上「風雨同舟」,幫助中國甚多,是真金不換的「好鄰居」,期許能在良好關係上建立相互防疫機制;文在寅則誇中國是世界防疫楷模,期待習近平年底前訪韓。

《韓聯社》援引青瓦臺發言人康珉碩(강민석)的書面報告表示,韓中兩國先前早就為習近平今年上半年的訪韓做準備,然而因新冠肺炎影響下,兩國只能先忙於抗疫工作。習近平在電話中允諾,今年內訪韓的堅定意志絕不改變;而文在寅期盼,習近平能成為改善兩韓關係的橋梁,督促北韓當局能在防疫上和南韓合作。

《新華社》則指出,習近平主動向文在寅通電話,不過並未提到是否承諾年內訪韓。報導指稱,習近平稱讚中韓兩國在防疫上頗具成效,雙方守望相助、風雨同舟,詮釋「好鄰居金不換」的道理,為全球抗疫累積有益經驗、樹立典範。習近平承諾,中國願同南韓合作研發藥物、疫苗,除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發揮應有作用,更在聯合國、20國集團(G20)、東協、中日韓三國等多邊框架下加強溝通與協調,完成國際抗疫工作。

文在寅讚許,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抗擊新冠肺炎取得明顯成效。他表示,韓中兩國在對抗疫情的思路與舉措相似,特別是5月1日率先開通「快捷通道」(기업인 신속통로제),允許企業界人士在篩檢結果為陰性下,入境中國後能免除義務隔離,在經濟活動與抗疫上取得平衡。

《韓聯社》表示,三星電子、三星顯示、三星SDI等旗下215名員工即透過快捷通道在本月10日抵達天津,13日正式投入當地工作。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