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允許華為5G網路建設 美國揚言取消「F-35機隊」駐英計畫

▲▼美軍F-35A。(圖/路透社)

▲美國揚言將撤離在英國部署的F-35機隊,回應英國允許華為的5G建設。(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於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美國揚言取消多項在英國駐軍的長期部署,包括取消F-35隱形戰機的機隊在萊肯希思(Lakenheath)的部署計畫,以及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搭載F-35的相關計畫。

根據英國媒體《新聞報》(The News)報導,英國政府批准華為有限度的在5G網路建置發揮相關作用,但是美國總統川普堅決反對這項舉動,認為此舉會危害國家安全,要求「白廳」(Whitehall)改變戰略。

▲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圖/路透)

▲英國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圖/路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現在禁止在採用「危險供應商」提供5G網路的國家中,部署任何種類的軍機。

除了改變戰機部署計畫之外,美國還打算撤離1萬名駐英美軍及非情報人員。美國目前在英國派駐多支機隊,包括一支配備F-15C/D及F-15E戰機的機隊、與一支擁有KC-135空中加油機的特種作戰機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