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性感女神「退役在一個好時機」 莎娃透露網壇取得成功原因

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談退役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俄羅斯網壇性感女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今年2月26日無預警宣布高掛球拍,先前她曾在直播中和喬科維奇聊起自己的退役生活,近日她出席線上研討會,除了談論自己未來營運的商業項目,也再度談到退休,另外她還透露了自己能在網壇取得成功的秘密。

莎拉波娃在2004年以17歲之姿橫空出世,當年在溫網決賽中擊敗兩屆衛冕冠軍小威(Serena Williams)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隔年登上球后,成為俄羅斯史上第一位登上世界第一的網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拉波娃在四大滿貫都拿過冠軍,生涯坐擁5座大滿貫冠軍,不只實力超群,擁有姣好身材外貌的她還有商業頭腦,2012年創辦自己的糖果品牌「Sugarpova」,在短短幾個月就銷售突破百萬,隔年才26歲,她就以2900萬美元的收入,成為當時全球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且多年蟬聯。

不過後來受到肩傷困擾,2016年又捲入禁藥風波,莎娃再度復出時已不如從前,今年澳網早早就吞敗「首輪遊」,最終她於台灣時間2月26晚間在社交軟體中宣布退役。

▲莎拉波娃IG宣布退休。(圖/翻攝自IG/Maria Sharapova)

▲莎拉波娃IG宣布退休。(圖/翻攝自IG/Maria Sharapova)

退休後的莎娃沒有閒下來,而是思考自己的下一步,先前和喬科維奇直播時,她就曾表示自己對建築、健康、體育和藝術都相當有興趣,想要好好把握「退役生活」去探索、挑戰。

在這次的線上會議中,莎娃認為自己退役在一個非常好的時機點,因為新冠肺炎幾乎癱瘓全球體育,「現在的體育界有太多不確定,但從我的角度來看,我很高興有這個一個機會靜下來反思,回顧過去28年在這個運動的付出。我花了10幾年才參加第一個職業比賽、才在這個運動脫穎而出,因此接下來不管做什麼,我都需要時間,而這正是我現在在做的事,好好規劃。」

還是職業球員時期,莎娃就懂得開拓其他自己有興趣的事業,她認為這就是她能在網壇取得成功的最大原因,「在離開球場後,我依然保持好奇心,熱切渴求學習其他事,我喜歡挑戰,總是想要不斷學習和成長。若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網球上,那我會很有壓力,但當我有了別的興趣和愛好,那讓我能更專注在每一天的練習上。」

▲莎拉波娃自創糖果品牌。(圖/翻攝自IG/Maria Sharapova)

▲莎拉波娃自創糖果品牌。(圖/翻攝自IG/Maria Sharapova)

關鍵字: 莎拉波娃退役Sugarpov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