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籍高雄備戰補選市長 等嘸國民黨熱門人選

▲▼     韓國瑜市長參加重劃區通車典禮        。(圖/記者翁進忠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翁進忠攝)

文/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

高雄市長罷免案6月6日舉行,若結果要補選市長,昨天是遷戶籍最後一天,經查國民黨內包括朱立倫、江啟臣及李四川等被點名的熱門人選都未設籍,意味到時要由在地人接棒了。

根據選罷法第91條規定,罷免案經投票後,選委會應於投票完畢7天內公告罷免結果,並於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即9月13日前完成市長補選。

又依據選罷法第15條規定,選舉權人在各該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者,為公職人員選舉各該選舉區之選舉人;以投票日換算,被選舉人最後設籍時間是5月12日。

經查今天在高雄市38個行政區內都沒有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戶籍遷入的資訊。另外被點名可能設籍高雄的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未辦理戶籍遷入。

國民黨「反罷韓因應小組」召集人李乾龍12日回應記者提問,國民黨是否有備案或萬一不幸的補選備胎一事,他僅重申「我們有信心」,未回應是否有「備胎人選」。

有藍營人士今天表示,國民黨了解罷韓案有危機,全力因應並配合韓市府加強市政成績的宣導,至於罷韓結果就平常心面對。

有關黨內被點名補選的熱門人選都未在期限內設籍高雄,這名人士認為如果有補選的必要只能「在地優先」,有人點名前立委黃昭順、市議員黃柏霖、黃紹庭等人。

不過黃紹庭、黃柏霖都以「唯一支持市府團隊」並協助度過罷韓危機做回應。

至於一直被認為有計畫利用補選在高雄試水溫的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已在3月9日將戶籍遷到高雄,到時民眾黨在不缺席的情形下,是要由曾任中山大學社科院院長的立委張其祿參選,還是由蔡壁如披掛上陣,或與民眾黨友好的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出征都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