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3猛將西進回歸「怪物新人」發揮被壓縮 陳薇安防守做起

▲國泰 9 王維琳、16 陳薇安、15 歐婕、12 林育庭、7 藍浩語;台電,24 劉希曄、17 楊芷瑜。(圖/籃協提供)

▲陳薇安猛砍21分,國泰33連勝。(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怪物新人」陳薇安本季因為黃凡珊、陳鈺君、王維琳3名去年挑戰WCBA的球員加盟,上場時間羽球權遭被壓縮,13日對台電猛砍21分,繳出上季水準的得分火力,本季首度雙位數得分。陳薇安表示,前幾場的表現,讓自己陷入低潮,但始終保持正面與積極的她,調整心態的成果,在這場展現出來。

陳薇安上季動輒繳出20分以上的數據,場均17.9分新人賽季就登上得分后,被賦予「怪物新人」的美名,但人才濟濟的國泰,本季又迎接3名WCBA回歸大將,壓縮發揮空間,本季前面3場出賽最高得分只有7分,今晚終於以21分、3籃板、2助攻的成績,本季首度雙位數得分,並幫助國泰以97比35大勝台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坦白說,剛開季的時候,自己的確不夠積極,現在調整心態,防守做起不要太強求進攻。」陳薇安表示,本季的壓縮,多少讓自己有得失心,但自己也清楚,數據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幫助球隊贏球、連霸,因此一步一步的跟著鄭慧芸教練的方針與球隊的大方向走,從防守做起。

「進攻本來就是我擅長的,現在就是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做好防守,目標放在國際賽場上,必須在此時努力突破。」

鄭慧芸表示,她對於陳薇安國際賽場上有更高的期望,因此對她特別嚴格,任何的細節都要挑惕。陳薇安也表示,教練雖然嚴格,但她清楚這一切都是為她好,雖然被唸難免心情會受影響,不過有昔日文化大學隊友戴宜庭做為心靈導師,聊過、抒發後就不會再在意,繼續向前看。

全台唯一花神廟,IG美照拍不完

關鍵字: WSBL國泰陳薇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