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收入掉8成! 首曝光YouTuber受疫情影響…苦笑:要是餐廳早就倒了

記者林玟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造成服務業、旅遊業都大受影響,沒想到現在連YouTuber的營利也被影響了。網紅蔡阿嘎擁有4個頻道,13日也坦言:「疫情造成獲利直接下降八成。」

▲▼蔡阿嘎坦承收益減少。(圖/翻攝自FB/蔡阿嘎)

▲蔡阿嘎坦言因為疫情收益減少。(圖/翻攝自FB/蔡阿嘎)

蔡阿嘎首先解釋臉書影片只要超過3分鐘,就能賺取廣告費,雖然廣告費一個月還付不起一個員工的薪水,但依然是一筆費用。只是現在因為疫情影響影片審核效率,於是官方改成「暫停所有非英文影片的營利功能」,整星期所發的影片直接被判定成黃標不能營利,新政策造成收益少了八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收益減少。(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阿嘎表示廣告費付不起員工一個月的薪水。(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面對收益減少的問題,蔡阿嘎直言:「要是一家餐廳這樣,早就倒了。」他除了Facebook營利功能受影響,YouTube的廣告收益也大受影響,以前影片被判定黃標,也就是可能有腥羶色疑慮,都能向系統申訴,但目前申訴功能全面停擺,完全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恢復正常,等於說是影片可能發出去但無法營利。

▲▼蔡阿嘎收益減少。(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阿嘎公告FaceBook新政策。(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幽默的蔡阿嘎最後以自嘲的方式,苦笑向臉書喊話:「You Can test our video, so we can burn money.(因為你們能審核我們的影片,所以我們得一直燒錢)」網友聽聞蔡阿嘎所面臨的收益問題,紛紛留言「慘了慘了!還有2個孩子要養」、「怎麼辦,我們貴貴的奶粉錢」、「要領補助了嗎?」

▲▼蔡阿嘎收益減少。(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阿嘎以英文向臉書喊話。(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阿嘎業績掉8成完整影片(影片/取自蔡阿嘎YouTube如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