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險加入護髮之戰 吳俊良想起年少飆152贏賭注

▲▼中華職棒閉門開打,吳俊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俊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新莊報導

富邦悍將3名本土投手上週末3連戰先發,彼此掀起「護髮」之戰,本來有意找投手教練吳俊良「摻一咖」,最後被打槍。吳俊良笑說,「如果他們3連勝,是我要剃頭,對他們太有信心,我緊走(台語)。」他也想起自己人生唯一的一場賭注,「高中畢業第一年在秋季聯賽,學長起哄打賭十幾箱啤酒;如果我的球速超越黃裕登,啤酒都送我喝。」

黃裕登青棒時期相當有名,其中在青棒秋季賽先發對戰榮工,完投9局飆出10次三振,個人又在9局下擊出再見安打,IBA青棒賽對古巴之戰時,投出完封佳績,日後成為時報鷹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一歲的吳俊良在秋季賽準備登板,他回憶,先發前一天正好是黃裕登出賽,與幾位學長在場邊觀看,突然有人提議,「如果良仔(吳俊良)投比他快,我搬出一箱啤酒。」其他學長跟著說好,一下子加碼到十幾箱。

那一場,黃裕登最快飆到147公里球速;隔日,吳俊良沒有讓學長失望,「我那一天最慢是145公里,最快152公里,學長都嚇到,以為是騙人的。」當然,十幾箱啤酒一個人也無法喝完,他笑說:「最後都是他們喝掉了。」

進入職棒後,吳俊良身邊的投手群都大他十幾歲,他坦言,因為年紀差太多,自然不太會有什麼賭注,「同年紀是比較玩得起來。」看著江國豪、游霆崴、陳仕朋掀起的「護髮」之戰,他樂見彼此一同成長,較為可惜是無法達成本土3連戰都勝投的紀錄,「連三場本土勝投,已經好久沒出現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